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十种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抗衰老

2021-07-23 08:24:33 智能朗读:

衰老是一种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各个器官系统都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功能减退,可表现为皮肤皱纹、老年斑、肌肉耐力下降、肺活量下降等,是正常现象。但是衰老的速度与养生保健有密切关系,健康的生活环境、合理的膳食结构、良好的睡眠、规律的运动、乐观的心态等有助于保持身心健康,延缓衰老。

抗衰老目前没有绝对有效的方法,但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来维持良好的生理功能,降低各种疾病的患病风险,防止因疾病减损寿命,从而延缓衰老过程。

1.常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 、B 、C 、E 和铁质,还含有协调身体酸碱度平衡的磷和矿物质,是提神醒脑的最佳保健食品之一。

2.喝杯牛奶。牛奶中含有高度的钙质,且颇有营养,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多吸收3 克的蛋白质,这对增强体质,健康骨骼和牙齿都大有裨益。

3.早餐吃好。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可以喝一碗米粥,吃一些麦片、一个鸡蛋等食物。丰富的早餐能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让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4.多喝开水。水对人的身心活力具有神奇的作用。它可以改善呼吸、调理关节和肌肉、减轻疲劳。一般每天喝开水2 升左右。假如你锻炼身体,乘飞机旅行或患感冒,则更要多喝开水。

5.常吃果仁。因为果仁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和各种维生素,能强健皮肤细胞,把氧气带到红血球,使您保持健康美丽。

6.多闻花香。植物和花卉可舒缓神经紧张,给人带来轻松愉快的好心情。

7.呵护皮肤。如果你需要外出的话,建议抹点含防晒因子的面霜并戴一顶帽子,那么太阳照射对你皮肤的危害就会减少。另外,使用化妆品并不是越多越好,每天都应用柔和的液体香皂洗脸。

8.经常游泳。游泳是一项很好的练气和舒展身心的运动,比单纯健身效果还好,因为水具有舒缓心境的效用,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

9.讲究卫生。常晒被褥、常换衣、常开窗户通风换气,饭前便后洗手、不吃腐烂不洁的食物、早晚坚持刷牙,饭后要漱口,晚上用热水洗脚。

10.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到户外活动,如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登山、跳跳绳、做做体操等,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增强抗病能力。

□据兰州市中医院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