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省肿瘤医院举办“关爱母亲”健康公益活动

2021-05-14 10:20:36 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5月11日,甘肃省肿瘤医院举办“母亲的健康 幸福的源泉”大型健康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防癌抗癌俱乐部、慈善医务社工服务站以及综合康复中心、乳腺一科,妇瘤科,放疗科一、二病区,营养膳食科共同举办。

本次活动内容有“科普讲座”“现场咨询”“康复工作坊”三个环节。近二百余位乳腺、妇科肿瘤的患者、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母亲是一个家庭的核心,母亲的健康决定着一个家庭的幸福,社会各界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关注母亲健康,今后还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为更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裨益。

活动中,妇瘤一科张庆明主任医师、护理部赵辉主任护师、放疗科二病区魏世鸿主任医师、放疗科一病区张春林副主任医师、乳腺一科梁艳主治医师分别作了题为《妇科肿瘤全程管理》《肿瘤患者康复护理》《乳腺癌放射治疗》《宫颈癌放疗常见问题》《健康生活,远离乳腺癌》的科普讲座,使患者及家属对相关疾病诊治、护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综合康复中心副主任康复治疗师、注册助理心理师迟婷针对患者面对手术及化疗产生的紧张、焦虑等情绪进行了专业的心理辅导和正念减压体验。营养膳食科临床营养师雷旭东为进行了放化疗骨髓抑制的营养膳食讲座,并现场教授患者制作“五红汤”。药学部副主任白兆琴主任药师就化疗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为患者一一解答;乳腺一科魏嘉阳主治医师就乳腺疾病诊疗过程中的疑问耐心为患者解惑。康复治疗师侯堆鹏针对乳腺癌患者术后功能康复进行了现场指导。抗癌明星妙妙分享了自己的抗癌经历,讲述从发病到康复各个阶段的心路历程、遇到的困难、解决办法,以及现在美好的生活状态,鼓励病友们“坚持就是胜利!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爱心接力环节,医护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女性患者赠送代表希望的T恤衫;抗癌明星志愿者亲手制作了帽子,并在爱心卡片上写上鼓励祝福的话语,送给化疗患者,使病友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抗癌明星一样,努力、加油,战胜病魔。

据悉,该院于2005年成立甘肃省防癌抗癌俱乐部,每月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心理辅导、才艺培养、运动养生等各类公益健康促进活动,现有志愿者300余位,抗癌明星33位。本次活动是防癌抗癌俱乐部第363个义务活动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