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市一院数字化导板精准舒适种牙 让人轻松“长”新牙

2021-05-07 08:43:24 智能朗读:

数字化种植牙

一说到种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疼。种一颗牙,听起来就不是小工程。会不会不安全?种起来会不会很麻烦?后期会不会恢复不好啊?其实,这都不是事,都2021年了,种植牙早已进入数字化时代。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最新开展了3D打印制作数字化导板种植牙手术。近年来,随着计算机辅助软件的开发和在口腔治疗领域的应用,基于口腔CBCT扫描数据的3D打印制作的数字化种植导板在口腔种植中被广泛使用,改变了患者就医体验。利用数字化导板引导种植手术,得到的种植方案是可视化的,修复效果的可预期性也大大增加,也方便医患之间的沟通交流。数字化种植导板的运用使“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修复方式成为现实,满足临床医师和患者对美学和功能的要求。

什么是数字化种植导板?

传统的种植导板包括:真空压膜导板、透明树脂导板、活动义齿等人为设计定位导板。而数字化种植导板是通过CBCT系统分析,计算机辅助设计,从而实现精准定位的种植手术装置,统称 CAD/CAM种植导板。

简单的说,数字化种植导板是种植手术的好帮手——定位神器。

数字化种植导板的意义

种植体正确的三维位置是获得最终理想修复效果,维持软硬组织的稳定及修复结构稳定的必要条件,但因为临床情况的多变性与复杂性,常导致种植位点三维位置不良。

数字化种植导板是通过CBCT系统分析,计算机辅助设计,而生成的实现精准定位的种植手术引导工具。

种植导板适用于绝大部分种植手术,尤其适用于患者口腔内牙槽骨情况不佳,医生自由手操作风险较大的种植手术。

种植导板能够辅助医生进行快速、精确的定位,为医生和患者规避医疗风险。

应用数字化种植导板的临床优势

1.精准植入,实现修复为导向的种植体三维位置的要求;2.缩短手术时间,增加手术安全性;3.实现微创植入;4.通过减少植入过程并缩短治疗周期来改善患者体验及舒适度;5.帮助医生完成手术规划的同时,设计个性化基台与临时冠,实现即可修复。

在数字化种植种植导板“导航”下手术更微创,医生无需反复切开、翻瓣、缝合,大大缩短手术时间,手术时间仅为传统的三分之一,创口小于5 毫米,成功将种植创伤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出血量极少,为顾客带来更加舒适的种牙体验,大大缩短了患者的牙齿恢复周期。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数字化技术的引入,让种植手术更精确,种植位置、深度、角度精准控制,每一个细节都是保障患者安全的关键。

数字化种植牙彻底摆脱了“盲种”。在术前采集众多数据,准确避开血管神经,保障种植体的稳固,让手术在多视角保障下安全进行,做到真正微创——恢复快、出血小、疼痛小,大大降低患者不适感。

全面医学影像辅助,大幅提升测算精度。结合影像,创造出“有血有肉”的数字化模拟系统,让计算机“精准”复制每个人的口腔环境,实际模拟种植,预见效果,种牙也会更安心。

在数字化种植导板的引导下,医生便能快捷有效地控制种植位置、深度和角度,只需微小切口,便可植入,所需时间更短,正常情况下20分钟即可完成种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整理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