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兰州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2021-04-09 08:48:42 智能朗读:

广大市民群众: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关爱身心健康人人有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值此第33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方式。我们发出倡议:

一、倡导爱国爱家

弘扬爱国精神,激扬爱国热情,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中华、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铸健康。

二、倡导文明生活

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好“四害”防制,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文明养犬,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卫生环境。

三、倡导健康生活

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

四、倡导绿色生活

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机关企事业单位提高绿色办公用品使用比例。

五、倡导环保生活

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保护、拒食、拒售陆生野生动物,摒弃“野味滋补”的观念。“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优先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鼓励拼车或使用共享交通工具。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让我们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健强体魄,提升素质,弘扬新风,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兰州!

兰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四月一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