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健康> 正文

三轮车皮带无情伤手指,甘肃创伤骨科医院医生妙手回春接断指

2021-01-28 10:22:11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近日,靖远县乌兰镇38岁市民贾某在家干农活时,不慎被三轮车皮带绞伤右手拇指、示指、环指断离,被送往甘肃创伤骨科医院骨一科急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连续奋战6小时进行断指再植手术,三根断指最终成功再植,术后再植指体成活良好。

断指再植手术贵在一个“快”字,越早手术,成活率就越高。贾某于上午9点多入院,甘肃创伤骨科医院骨一科段峰彦主任立刻组织专家会诊,制订诊疗方案。贾某右手三根手指被三轮车皮带咬断,伤情严重,属于复杂性离断指,术中药对血管神经肌腱进行移植等,而再植手术耗时较长体力恐难支撑,且术后成活率不高……种种考验面前,考虑到贾某今后的日常生活,骨一科段峰彦主任团队和其他同仁的共同商讨下,最终拍板决定对贾某右手拇指、示指、环指实施断指再植手术。

中午12点,贾某被推进手术室,骨一科段峰彦主任团队在麻醉团队及手术护理团队的协同帮助下,开始实施手术。手术需要在显微镜下将血管放大10倍才有吻合机会,这不仅考验手术医生高超熟练的操作技巧,同时还要求执刀医生必须有一颗坚毅果敢的心,才能面对手术中一切有可能发生的意外。重重困难面前,段峰彦主任沉着冷静,在其他同事的默契配合之下,有条不紊地一步一步进行手术。创伤部位清洗、骨与关节的固定复位、肌腱缝合、高倍显微镜下的血管神经吻合……漫长的6小时,医护团队跨越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最终,贾某右手的三根断指全部再植成功。

甘肃创伤骨科医院段峰彦主任介绍,发生这类事故后,患者及家属必须保持冷静,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止血物件尽快止血。就近医院包扎止血,妥善保存离断指体,断指缺血的时间越短,其生存的可能性越大。经过初步处理后,患者应尽快送到医院手术治疗。

段锋彦主任从事手足显微外科及其手足外科康复近20年,先后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手足外科工作。曾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西安红会医院显微外科进修学习,在骨科手足显微外科领域积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断肢(指)再植、手足创伤骨折以及肌腱损伤、神经皮肤损伤的治疗和康复指导,应用带血管神经蒂皮瓣、游离皮瓣、骨皮瓣修复创面缺损的技术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对于先天性手足指趾畸形矫正、瘢痕挛缩的修复、拇脂再造方面颇有研究。

据了解,甘肃创伤骨科医院创建于2018年5月,是经甘肃省卫健委批准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骨科专业医院,地处兰州市东岗东路1008号,现有病床202张,医务人员90余人,年手术量达1000台次。是省、市职工及城乡居民医保、工伤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医院与全国各大医学院校及权威医院通过技术合作,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尊享世界前沿的医疗技术服务。

健康热线:0931-5111297

医院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1008号时代伟业广场(甘肃创伤骨科医院)

乘车路线:乘4、12、117路车到焦家湾桥下车即到,乘地铁1号线拱星墩下车向东500米即到。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