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兰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2-24 15:15:00 智能朗读: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3.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4.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

2.公用经费

(四)非税收入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传播新闻和其他信息,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2.负责主报出版、相关印刷、相关发行、广告;

3.负责新闻研究、新闻培训、新闻业务交流;

4.负责各项新闻采访与报导工作;

5.承担市委市政府的宣传任务,发挥舆论导向作用;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日报社内设党委(行政)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计划财务科、编委办公室、技术保障科、保卫科、日报编辑部、晚报编辑部、新媒体中心、印务中心、发行中心、日报广告中心、晚报广告中心等33个处室及下属单位。

兰州日报社为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06人,其中事业人员168名,工勤人员38人。

(三)预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预算编报要求,纳入兰州日报社部门预算包括:兰州日报社本级预算。

二、部门预算表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共有8张表格,分别是: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270.1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上年结转资金;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43.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1.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9.05万元。

1.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4270.12万元,无上年结转资金;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收入4270.12元,占总收入100%;

2.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427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0.12万元,占总预算的50.82%,比2019年预算减少26.15万元,下降1.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率下调,经费相应减少。

项目支出21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9.18%,比2019年预算减少2186万元,下降49%。主要原因是:核减基建项目1000万元、财政贴息项目186万元、办报补贴项目800万元、赠报补贴项目200万元。

3.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兰州日报社2020共3个项目支出,包括:一般性专项业务类-新媒体、兰州日报与ZAKER平台合作项目100万元;改革发展类-办报补贴项目1500万元、赠报补贴项目5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70.1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212.15万元,减幅34.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经费和项目支出预算资金。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兰州日报社及相关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3,643.7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174.09万元,减幅37.3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核减项目支出预算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3.98万元,减少16.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率下调,预算经费相应减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31.9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0.89万元,增长4.93%,主要原因是增员增资,人员经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169.0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42万元,增长4.59%,主要原因是增员增资,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70.12万元,全部为工资福利支出,占总预算的50.82%,比2019年预算减少26.15万元,减幅1.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缴费比例下调经费相应减少。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2.公用经费

2020年本部门公用经费预算资金0.00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68.29万元,减幅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核减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退休公用经费预算经费。

(四)非税收入

2020年计划征收1000万元,共涉及2项非税收入,其中: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800万元、其他收入20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0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月0.00万元,主要是用于2020年度人员境外工作期间的支出。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车辆购置费用支出。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车辆购置费用预算。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日常运行维护支出。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预算。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前来洽谈交流工作人员支出。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公务接待费用预算。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合计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00万元,资金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

1.具体分类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0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减少68.29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核减工会经费10.78万元、福利费33.67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11.45万元、培训费12.39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849.19万元,其中: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专用设备2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0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0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组织各部门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0年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项目绩效目标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

七、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及相关宣传事务(款):反映兰州日报社及相关机构的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物(项):反映兰州日报社的基本支出。

(七)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2020年兰州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件2:绩效目标表

(1)新媒体、兰州日报与ZAKER平台合作项目绩效目标表

(2)办报补贴项目绩效目标表

(3)赠报补贴项目绩效目标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