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穆柯寨社区联合大方经典学校师生捐赠千本爱心图书

2023-06-01 08:43:07 智能朗读: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学校正在加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城关区大方经典学校加入“云捐书”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捐赠1000余本爱心图书,为乡村儿童点亮阅读心灯,让书香溢满金城。

1 “教育就是一颗心点亮另一颗心”

当天下午,“云捐书”活动小组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如约来到大方经典学校。“师生们捐赠的图书我们已经整理好了,这是捐赠清单,请你们收好。”说着,学校副校长赵宝红递上一沓厚厚的表格,上面仔细记录着每一位同学捐赠的书籍名录。“听说要为乡村的同龄人捐赠图书,同学们都特别兴奋,有些同学一口气捐出了十几本书。”

捐赠现场,记者看到,所捐图书的种类非常丰富,有童话故事、经典文学、科普知识等。师生们将捐赠的爱心图书认真装箱打包好。“我捐了5本书,有《怪雨伞》《书本里的蚂蚁》《穿红背心的小青蛙》等等,都是我平常最爱看的图书,想和乡村的小伙伴一起分享这些精彩有趣的故事。”三年级一班的李雨轩说。

“我捐出的书是《勇敢做自己》和《童年》,我听老师说,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学习条件都很艰苦,我希望这两本书能鼓励他们能不怕困难,做‘最好的自己’。”七年级一班的孙驿尧说。

据介绍,兰州大方经典学校是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批准的民办非营利九年制寄宿学校,以特色课(国学经典)、小班额(35人)、师资优、寄宿制著称。“日常中,学校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鼓励同学们诵读经典,明德励志。”赵宝红副校长介绍,建校9年以来,学校秉持着“教育就是一颗心点亮另一颗心”的办学理念,将全日制课程与国学经典(孝经、大学、中庸、孟子、论语等)、国艺(古琴、书法、国画等)、国术(武术棍、太极、礼射等)课程相结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2 发挥“五社”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社区联合‘五社’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当天活动中,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联动“五社”力量参与其中。穆柯寨社区党委书记靳媛介绍,关爱未成年人,护航儿童健康成长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年来,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寒暑假期间,穆柯寨社区联合共建共驻单位、企业开展“多彩雏鹰行”系列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科技、自然的兴趣,助力未成年人全方面发展。

“今年儿童节前夕,我们联合大方经典学校开展了校园文艺汇演、‘云捐书’活动。我们希望,无论身在农村还是城市,希望孩子们都能在‘爱’中健康成长。”穆柯寨社区党委书记靳媛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学校师生将图书整理、装车。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陈瑞说:“这些书籍,我们会联合‘云捐书’活动组,一同送往省内偏远乡村学校。”

当天的活动中,爱心企业甘肃极兔速递承担爱心书籍运输任务。极兔速递驾驶员何鹏当天早上刚从天水运送货物回到兰州,下午本来是他休息的时间。接到公司安排后,他二话没说就开车前往活动地点,全程配合活动组运输图书,“儿童节就要到了,能为孩子们出份力,就当是我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