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公益活动走进兰州 4所小学收到1288册图书

2023-03-23 08:41:53 智能朗读:

爱心图书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连日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甘肃站、扬帆计划兰州市站主办,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走进兰州市,向永登县西铁小学、连城中心小学、永和小学和七里河区王家坪逸夫小学捐赠1288册图书,总价值44626.4元。

1 “这些图书又新又有趣,以后我要天天来看书”

“让阅读陪伴孩子们健康充实成长。”捐赠仪式上,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说,“让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加多彩的童年。”本次捐赠书籍包含绘本、漫画、科普、童话、儿童文学等种类,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

“这是我们重点推荐的一套图书。”志愿者拿出一套设计精美的图书介绍说,“故宫小书包”系列图书是故宫博物院联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设计的系列图书,内容涉及绘画、建筑、书法、历史等,可以让少儿读者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培养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

看到一捆捆堆成小山的图书搬进学校图书室,同学们兴奋不已,簇拥在图书室门口,伸着脖子望向里面,一双双眼睛充满了期待。图书室一开放,他们就迫不及待涌入其中,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翻阅起来:“这些图书又新又有趣,以后我要天天来看书。”

“我们学校原有的图书,很多已经陈旧、破损,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这批图书无异于雪中送炭,为学校增添了新的阅读资源,也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永登县西铁小学宁校长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这些宝贵的书籍,让它们发挥最大的作用,通过阅读教育孩子们好好学习,学会做人,懂得感恩。”

2 “扬帆捐书计划”将为我省捐书23958册

在七里河区王家坪逸夫小学,同学们收到书籍后说:“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捐赠的图书,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学校汪校长说:“此次接收的捐赠图书,不仅弥补了我校图书资源的空缺,更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这是一颗阅读的种子,更是一颗爱的种子,我相信这些种子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据介绍,本次“扬帆捐书计划”公益活动由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及爱心商家联合支持,将为我省捐赠总计23958册图书,总价值达74万元。扬帆计划捐书项目是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起的扬帆捐书阅读计划项目,作为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公益宝贝”的重点合作类项目,该项目通过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全国各地受助学校每年捐赠百万物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