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中秋佳节 爱心礼包送给英雄老兵

2021-09-22 09:44:29 智能朗读:

志愿者慰问96岁抗日老英雄庞雨水

中秋节假期,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日报社共同主办,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兰州晚报承办的“致敬英雄 关爱老兵”兰州市“云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爱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入户送关爱,将一份份中秋爱心礼、健康大礼包送到英雄老兵家中,陪他们过了个温馨的团圆节。

1

特制月饼送给老兵

9月19日,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云关爱”爱心团队来到第一站——96岁抗战老兵庞雨水的家中。“听说你们要来,老爷子8点多就起来了,特意拿出珍藏已久的勋章,穿戴整齐等着呢!”老人的儿子告诉志愿者。

“庞爷爷,我能和您合一张影吗?”见到庞爷爷,兰州市六十六中学八年级志愿者王嘉浩难掩激动的心情。庞爷爷一边和小志愿者合影一边讲述自己在日军占领区唱歌送情报的英雄故事。

西北师范大学志愿者龚文辉一大早就和同学顾彬与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会合,一起搬运月饼、洗衣液等爱心物资,上门慰问英雄老兵。

“老英雄们牙口不好,又不能吃太多糖,团队特意为老英雄们制作了木糖醇月饼,向老英雄们致敬。”兰州爱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雪松说。

《兰州晚报》活动总监朱旭东代表本报“云关爱”活动组向庞雨水、郭三泉、李润月等10位抗战老兵登门颁发了“抗战老兵 民族功臣”荣誉证书。“老兵们如今年迈,《兰州晚报》作为长期关注老兵冷暖的媒体,更要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关爱抗战老兵,铭记民族精神。”朱旭东介绍,《兰州晚报》“云关爱”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希望更多的爱心团队、企业加入“云关爱”之旅。

2

呼唤老兵“归队” 英雄你在哪里?

即日起,本报携手兰州战役纪念馆征集解放兰州老兵线索。如果您身边有参与抗日战争、兰州解放、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印边境冲突等战斗的老兵,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上门探望参战老兵并传播老兵事迹、传承老兵精神。

特别提醒,我们接到了大量老兵本人打来的热线,但由于老英雄们年纪较大、表述有误差,导致活动组不能准确记录老兵信息。为了更加高效地参与活动,建议由老兵家属和我们联系,我们会上门拜访老英雄们,传播英雄故事。

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团队、企业加入“云关爱”之旅。在关爱老兵的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关爱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