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云捐书”活动迎来收官之举 1700本爱心图书送到庄浪

2021-07-24 08:46:28 智能朗读:

爱心书籍将点亮乡村孩子的心灵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受到社会高度关注。7月22日,活动组来到庄浪县朱河小学、朱河幼儿园,为240名孩子们送上了科普、名著、艺术、绘本等各类爱心图书1700册。作为今年“云捐书”活动的收官之举,这些书籍将点亮乡村孩子的心灵。

志愿者无私奉献送爱心

7月22日一大早,捐书队伍早早出发,踏上了“书”送爱心的旅程。“我们还是想简单了,没想到把1700多本书送过来这么吃力。”来自甘肃省农职院的李海兵同学早早将收集到的图书整理打包,上千斤书籍分了20箱才顺利装车。李同学开玩笑地说:“我还是低估了‘知识’的重量。”炎炎盛夏,顶着烈日搬运书籍,志愿者虽然大汗淋漓,但是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到乡村孩子,大家心里都是满满的喜悦和自豪。

承担此次爱心图书运输任务的是极兔速递的高师傅。“我们会尽快把这些书送到山区学校的。”1700多本爱心图书装车后,高师傅笑着承诺。当天下午,20箱图书送到学校,高师傅卸完货就给记者报信:“我们的爱心快递顺利送达目的地了。”

本报与山区学校结缘11年

朱河小学、朱河幼儿园作为兰州晚报公益团队常年帮扶的山区学校,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与晚报公益结缘。得知晚报公益捐书活动要来,虽然是暑假期间,但住得比较近的孩子们还是提前赶到了学校,只为尽快读到各类精彩的图书。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硬件不断提升,软硬件建设也有了质的飞跃,多次接受捐赠的图书阅览室书籍琳琅满目。为了进一步满足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需求,学校老师每年都会给图书室增添“新产品”。本次捐赠的图书包含儿童绘本、青少年名著、世界名著、红色故事等类型,可以满足一到六年级孩子的课外阅读需求。

1700本爱心图书把学校阅览室一侧填充得满满当当,加上之前捐赠的书籍,这个图书室如今是“爱心”满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左摸摸右瞧瞧,一时间竟不知道先看哪本好。

据介绍,学校将在第一时间整理此次捐赠的图书列表,并发在班级群里,孩子们在放假期间可以随时来学校借阅,让宝贵的图书资源流动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