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书”送爱心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为乡村学校捐书2700余册

2021-06-29 09:07:37 智能朗读:

孩子们捐出的爱心书籍
孩子们排队捐书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执行的“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6月28日,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借周一升旗仪式,开展了“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主题活动,向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捐出了2700余册课外图书和500余件文具。

希望与乡村小朋友分享阅读快乐

当日早上8时30分,孩子们聚集在操场,分班级站好,队伍的前面放好了孩子们分类整理、消毒打包好的书籍。

与国学和传统文化相关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是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募书活动中的一抹亮色。“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在“国学经典诵读”分享环节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齐声诵读《三字经》,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

随后,各班级代表逐一上前汇报本班捐书情况,并代表班级读出对同龄小伙伴的祝福。

三年级二班的王子钰是个笑容羞涩的女孩,她要捐10多本图书。周末休息时间,爸爸妈妈就帮她用绳子把书捆成厚厚一提,方便她携带。“这些书是我从上幼儿园时就攒起来的,有点重。”记者看到,她们班捐的书几乎都是《分级阅读》系列,是根据年龄编写的图书,有拼音读物、插画绘本、辞典工具书等,“希望乡村的小朋友和我们一样接触到更多知识,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四年级三班的杨文轩为了做好上台发言,特意起了个大早。“祝你们能在书海中尽情探索并从中获取更多知识,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记者看到,孩子们在扉页上写下的祝福,字字温暖。

让城乡孩子共同成长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校长李育春介绍说,上周看到本报报道之后,学校就着手组织捐书活动,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号召学生踊跃为山区孩子捐书。经过广泛动员,上周五,同学们陆续拿来了家中的二手图书。还有老师将孩子们喜欢的图书目录整理出来,周末专门去书店买了同样的新书进行捐赠。

“作为老师,我们希望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学生们的公益意识,让城乡的孩子们在友爱互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也希望从这一次活动开始,孩子们能把书当成最好的朋友,向书倾诉、与书同行。”李校长表示,接下来,学校还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富有爱心的社会公益活动,培养更多的公益小达人,“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同时,让公益的种子撒满大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