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西北书城携手公益组织加入“云捐书” 2万元爱心物品温暖特殊儿童

2021-06-22 09:01:19 智能朗读:

给孩子们发放爱心物品
企业和志愿者奉献爱心

由兰州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各界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纷纷行动,加入到帮助儿童的队伍中。日前,西北书城党支部联合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走进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为孩子送来图书、文化用品等价值20749元的学习用品,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与温暖。

一方公益慈善协会作为“云捐书”活动的老朋友,常年奔走在向偏远乡村学校“书”送温暖的公益之路上,这一次,他们携手爱心企业西北书城党支部、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将目光聚焦特殊儿童,希望更好地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呵护他们的成长,

唐氏综合症和孤独症患儿,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唐宝”“星宝”,活动当天,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来到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的“小唐宝”“小星宝”身边,陪伴孩子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小朋友你几岁啦?”“你最喜欢看什么书呀?”虽然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无法用清晰的语言回答志愿者,但是大家惊喜地发现,当志愿者张开双臂拥抱孩子的时候,孩子们会伸出双手,回应志愿者的拥抱,懵懂的眼神中焕发着渴望和喜悦。“虽然这些孩子们有些‘特殊’,但他们的童年也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和孩子们交流互动,我能深深地感受到特殊儿童很需要爱,哪怕只是一个握手或拥抱,对孩子们都是心灵上的慰藉。” 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负责人方丹说。

当天捐赠书籍涵盖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中外名著、科普类图书、益智类图书、作文书、字典等,另外还有书包、笔袋、水彩笔等文具用品。

“感谢所有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关爱,特殊儿童因为身体原因平时和外界接触较少,普通孩子们拥有的简单快乐,对他们来说都难以企及,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中,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健康成长。”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石老师说。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兰州晚报》的公益活动,走进了解特殊儿童的内心世界,向他们投注更多的关爱,用行动担起社会责任。”西北书城党支部书记宋艳丽表示:“本次活动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更好地发扬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这些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祖国的蓝天下健康幸福的成长。”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4286666(本报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