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大学子加入“云捐书”活动 为乡村学校捐赠400多本爱心图书

2021-06-11 08:46:48 智能朗读: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社会团队、好心市民打来电话,表达想要加入活动的愿望。6月10日,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为乡村学校捐赠400多本爱心图书。

1

让阅读擦亮偏远乡村孩子的人生底色

“你好,我们是兰大的学生,从报纸上看到‘云捐书’的活动,想组织同学们为乡村孩子们捐一些书籍。”两周前,来自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包如斌同学联系到本报记者,表达了想要加入“云捐书”公益活动的愿望。

经过两周的筹集,6月10日下午,包如斌同学带着康乐、潘熠、曾云腾、刘林四位同学将全院同学捐赠的400多本图书从夏官营校区送到本报。

“我们还是想简单了,没想到把400多本书送过来这么吃力。”包如斌同学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说起这次艰辛曲折的送书之旅。同学们将收集到的图书整理打包,整整装了4个大箱子。为了顺利将书运到报社,同学们采用“人书分离”的方式,提前联系货车将书运输到兰大本部校区,而他们则坐校车过来。“万万没想到,书运到兰大本部校区后,我们几个人还是搬不动,最后几经周折联系到一辆货车帮我们把书拉过来。”包同学开玩笑地说:“我们还是低估了‘知识’的重量了。”

炎炎盛夏,头顶着烈日搬运书籍,同学们早已大汗淋漓,但是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到乡村孩子,大家心里满满都是喜悦和自豪。“我就是一名从乡村小学靠读书走出来的孩子,所以能深切体会农村孩子的求知欲望。”今年大三的包如斌同学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定西岷县,小时候在村里上学,经常会有兰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过来支教,“当时,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会告诉我们很多精彩有意思的故事,鼓励我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去拥抱更广阔的未来。现在我也是一名大学生了,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那些和我一样的乡村孩子们做点什么。”

“我来自云南,我们那边其实和甘肃差不多,也有很多坐落在大山深处的学校,我也想通过参加这次的活动,让更多的乡村孩子感受到知识的重要,通过读书改变命运。” 大学生志愿者潘熠说。

2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本报各捐书点。目前,市内共有3个捐书点,分别是: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兰州和平饭店前台、兰州中林宾馆前台。

爱心活动需要全社会参与,本报面向全省诚邀爱心企业、学校、社区募捐点及爱心社团和志愿者,一起来圆乡村孩子的读书梦。优秀组织和个人将获颁纪念证书、奖牌。

如果您献出一份爱心,就能为物资匮乏的乡村孩子添置一件暖心小礼物。“云捐书”爱心公益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