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让爱循环 书润心田 “云捐书”公益活动走进榆中县桑园子学校和方家沟小学

2021-06-10 08:02:28 智能朗读:

学生们手捧收到的礼物

孩子们在图书室看书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纷纷掀起捐书助学热潮。一时之间,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书籍、文具、校服、生活物资……大家正在通过一点一点地努力,为每个乡村孩子都享有阅读的快乐,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6月9日,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建欣带领志愿者们代表“云捐书”公益小组来到榆中县桑园子学校、榆中县方家沟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图书、书包、文具等礼物,并看望了残疾困难儿童家庭。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一天着实让他们高兴。

1

学校图书室迎来“及时雨”

6月9日一大早,家住来紫堡乡桑园子村的艺宁早早跑出家门,她要赶去的地方是学校操场。根据安排,“云捐书”爱心团队将为她和同学们送来大家期盼已久的新书、好书。还不到10点,同学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到来。爱心团队成员刚刚到达桑园子学校门口,孩子们就一拥而上,纷纷围住了志愿者。虽然面带羞涩,但大家脸上的笑容难掩心中的激动。

没有任何仪式,为了让孩子们最快拿到爱心物资,大家赶忙将图书从车上抬下,分发到孩子们手中。这些图书包括童话、小学生作文、故事书等,孩子们拿到书籍后盘地而坐认真读了起来。“我的语文作文不是特别好,这本小学生作文真是太好了,正好可以学学其他人是怎么写作文的。”一名小学生难掩心中的喜悦。阅读作文过程中,遇到精美的词句,她都会朗读出来。

学校老师补充说,学校原来也有图书室,但是很多书籍残破,内容陈旧,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学生的阅读需求,也激发不了孩子的阅读兴趣,“这次你们送来的500册新书,可谓是‘及时雨’,这是我们农村学校所急需的。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开展各个班级的阅读分享课,让更多好书流动起来,更多孩子汲取知识的力量。”

2

“你们的笑容就是我们做公益的动力源泉”

中午短暂休息后,张建欣、李得保、杨磊、刘贻军4位志愿者又带着自己购买的衣服、文具、书包、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马不停蹄地赶往榆中县方家沟小学,65个孩子拿着新文具、看着各种图书特别开心,跟身边的同学相互展示,还有孩子开心地原地转圈。

方家沟小学二年级学生李佳佳一家四口是村里的低保户。因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母亲智障,家庭境况困难,几乎没有什么收入,主要靠低保补助和政府救助,“两个孩子的书包都已经用好几年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们带着提前买好的从头到脚的衣物、书包、生活用品来到家中看望李佳佳一家,并与两个孩子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陪他们读书,给予他们鼓励。两个孩子穿上新衣服、背上新书包,整个人都精神多了。看着孩子们脸上充满灿烂阳光的笑容,志愿者们感慨说:“虽然他们缺少家人的陪伴,但他们听话懂事且心存感激。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我们做公益的动力源泉。”他们表示,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这项有意义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有效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服务作用,传递真情播撒文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爱心热线:4286666(本报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