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平凉路小学师生加入“云捐书”,捐赠爱心图书近5000册 自制小书签 祝福乡村小伙伴

2021-06-07 08:27:08 智能朗读:

孩子们捐出自己心爱的书籍

“我们班一共捐赠了277册图书!”“我们班捐了304册!”6月4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走进城关区平凉路小学,全校师生共为乡村孩子捐赠4915册爱心图书、2555件文具、123件体育用品。

不到一周捐书近5000册

去年6月,平凉路小学全校师生参加本报发起的“云捐书”活动,为乡村孩子捐赠了2000余册爱心图书。今年,他们带着更充盈更厚实的爱加入爱心活动。平凉路小学李书记介绍说,得知“云捐书”活动开展的消息后,学校党支部发起了捐书倡议。师生们踊跃参与,不到一周时间,35个班级捐赠了4915册图书、2555件文具、123件体育用品。

当日下午3时,“云捐书”公益小组来到平凉路小学捐赠仪式现场,只见爱心图书整整齐齐地装在箱子里,摆放在操场上。这些书都是同学们精心挑选的,甚至还有未拆封的新书,书里还夹着老师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给远方的小朋友:希望你喜欢我送给你的书,让我们一起快乐成长。”一年级一班的刘济瑞捐出了好几本自己喜欢的故事书,希望远方的小伙伴能收到自己的祝福。“这些铅笔送给你们,我们都是小学生,要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高晗嘉说。

打开爱心书箱,记者被孩子们金子般的童心所打动。精心制作的手工书签、写满祝福的小卡片、崭新的文具套装、系上蝴蝶结的书籍……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场活动不是一场简单的捐赠,而是向远方那些素未谋面的朋友送去最真挚的礼物。

通过志愿服务提升学生德育素养

“这些书籍承载着我们平凉路小学师生的爱心和温暖,更承载着学校全体党员的为民情怀,希望能为乡村孩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用阅读照亮他们未来的路,引领他们去发现世界的美。”李书记表示。

据介绍,一直以来,平凉路小学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校的常态化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学生德育素养。参加本报“云捐书”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儿童节前后开展的一项常态工作。连续3年来,党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引导,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捐书,通过实际行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帮助。

每一场“云捐书”公益活动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和付出。当天的活动中,爱心团队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甘肃厚天救援队、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的志愿者全程参与,承担了书籍搬运工作,爱心企业极兔速递则免费提供书籍运输服务。在午后炽烈的阳光下,志愿者和驾驶员陈师傅驱车来到活动现场,一起挥洒汗水搬运书籍,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搭建起了一座阅读的桥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此次捐书活动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