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首场公益活动走进皋兰文山小学 孩子们收到5万元“书香礼包”

2021-05-25 08:40:49 智能朗读:

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开心地笑了

书香浸润山村童心!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公益活动持续开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公益团队、社区街道加入爱心捐书的行列中。5月24日,本次活动首场公益捐赠走进皋兰县文山小学,本报携手贵州茅台甘肃省经销商联谊会、甘肃敬信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国久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再回首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君之威商贸有限公司,以及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文山小学的师生们送上图书、体育用品、文具、衣服等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

5万元爱心物资送进乡村小学

皋兰县文山小学是本报公益团队常年关爱的乡村小学。去年“云书巢”活动中,本报就携手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来了1000本爱心图书。一年过去了,孩子们过得好不好呢?是否爱上阅读,从书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呢?

带着这些问题,“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公益团队又一次来到文山小学。为了将今年的书香及时传递到孩子们手中,爱心企业、志愿者一行一大早就出发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早上10时许,爱心团队顺利到达目的地。

当天的阳光非常强烈,为了不让孩子们在阳光下暴晒,志愿者迅速搬运、整理好爱心物资,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

活动中,本报携手爱心企业贵州茅台甘肃省经销商联谊会、甘肃敬信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国久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再回首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君之威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为全校师生送上图书、体育用品、文具、衣服等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当天,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全程为活动保驾护航。

将“红色种子”播撒在乡村孩子心中

同学们一收到书籍,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一边翻一边兴奋地交流着。“我最喜欢看英雄故事,你看我收到了一本《抗日英雄的故事》。”四年级的白静拿着新书爱不释手。

四年级的魏文萱同学是班里的小“学霸”,最近一次考了100分,“我太喜欢了,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书,我们看也看不完。”她开心地说。除了看书,这个活泼的小姑娘还喜欢打篮球。

本次活动中,除了兰州市各中小学校的同学们捐赠的图书,爱心企业还购买了全新的红色题材故事书,希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除了各类题材丰富的图书,爱心企业还为同学们送来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快看,那是羽毛球拍!”一副崭新的羽毛球拍对城市孩子来说也许不算什么稀奇物件,但在乡村孩子们眼中,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光彩。

“我们学校一至六年级共有60多个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文山小学杨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没有羽毛球拍,平时孩子们想打球都没有条件。”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和兰州晚报联合为乡村孩子送上一份爱心和关怀,希望同学们能热爱阅读、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发展家乡、建设祖国的人才!”贵州茅台甘肃经销商联谊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加盟“云捐书”活动,也是出于对兰州晚报的信任,“有晚报帮我们把关,相信每一份爱心都能落到实处,送到最需要的人群手中”。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4286666

(本报新闻热线)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