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正式启动 让我们一起为乡村孩子捐本书

2021-05-19 09:41:49 智能朗读:

2020年“云捐书”活动资料图片

用书籍传递爱心,让阅读点亮希望!5月18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让我们一起携手“书”送希望,为乡村孩子尽绵薄之力,解求知之渴。一本书,对于大山深处的孩子来说,就是一盏明灯,或将为他们开启不一样的梦想人生。

近10年来,《兰州晚报》为山区孩子捐赠书籍超过10万册,捐赠学校超100所。您家里有闲置的书籍吗?您家孩子读完的书能分享给乡村孩子吗?您愿意为乡村孩子买本书吗?如果您想献上一份带着书香的爱心,就请加入我们吧!即日起,拨打本报爱心热线4286666,即可参与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将点滴爱心汇聚成为洪荒之力,为孩子打开一扇智慧之窗。

1

以书传爱 助力偏远乡村儿童圆了读书梦

《兰州晚报》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书香如缕,文字生花,而“云捐书”公益活动更是将“爱心书巢”遍撒陇原大地。

“云捐书”公益活动,以“云”为名,既是在数字互联网时代下,对社会公益形式的创新探索,以网络为载体,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随手随处做公益,“云”聚公益力量;同时,“云”也寓意着希望芸芸众生,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平等地享受阅读的乐趣。

为爱接力,从来不缺晚报的身影。近10年来,晚报公益为山区孩子捐赠书籍超过100万册,捐赠学校超100所,不断将大爱播撒在陇原大地,让正能量涌动金城兰州。2020年,《兰州晚报》创新采用“互联网+公益”模式,发起“云捐书”公益活动,致力于打破城市与乡村的信息“围城”,让更多的城市人走进乡村,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传递爱心和助力乡村教育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公益新平台。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共募集到3万余册爱心图书,在榆中、永登、兰州新区等乡村学校建起10多间“爱心书巢”,为乡村儿童筑起一个书香童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晚报》启动“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书巢”活动,以书籍为载体,传承红色精神,不断为爱发声,助力偏远乡村儿童圆了他们的读书梦。解决乡村儿童的“阅读缺失”问题,为乡村儿童铺就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书路”。

2

“云捐书” 今年我们这样做!

如果您有许多书籍正静静地躺在被遗忘的角落,请让它们为渴望知识的乡村孩子打开一扇心灵之窗;如果您愿意献出一份爱心,为物资匮乏的乡村孩子添置一件暖心小礼物,欢迎您加入本报“云书巢”行动。

在此,本报发出倡议:

1.欢迎全市广大公益团队、街道社区、爱心企业、门店加入本次活动,在场所内设立爱心捐书收集点,方便附近市民捐赠图书,向乡村孩子奉献爱心。

2.“云捐书”呼吁全市各中小学校、高校、图书馆、书店等社会各界团体能积极参与到爱心捐书活动之中,打造书香社会,用阅读传递温暖。

3.“云捐书”公益活动诚邀爱心车队、物流公司加入,共同开启书香之旅,将爱心图书送达乡村孩子的手中。

4.点亮“微心愿”,一本课外书、一件新衣服、一本词典……这些对于衣食无忧的孩子可能微不足道,可对于偏远乡村的孩子,却是期盼很久的心愿。“云捐书”爱心接力特别上线乡村孩子、学校“微心愿”征集,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微心愿”行动汇成爱心暖流,滋养孩子们渴求的心灵。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4286666联系本报。

捐书范围: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以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捐赠中小学生适用的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