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志愿团队陪“春节妈妈”陈静父母过年

2021-02-18 08:54:29 智能朗读:

陈静的母亲和姥爷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春节大礼包

2021年的春节,注定是特别的。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留守者、家乡盼归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40余家媒体,推出“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活动,在全国征集100个和年味有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最终实现心愿、送出温暖。这其中就包含《兰州晚报》发掘报道的“春节妈妈”陈静想陪30名事实无人抚养孩子过新年的温暖心愿。经过本报公益报道组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联手助力下,身在渭源老家的“春节妈妈”陈静的父母也收获了来自志愿者们的爱与陪伴。

1

牵挂父母的“春节妈妈”

前不久本报报道了“春节妈妈”陈静过年留守兰州,陪红古区1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兰过年的故事。事迹一经发出,第一时间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活动组的认可,帮助兰州困境儿童是大好事,但是陈静远在渭源农村的父母谁来陪伴,更是大家操心的事。

“爸爸今年身体特别不好,秋天才来兰州做了手术。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一出院爸爸就坚持着回老家了。留守在兰州,不知道爸妈家窗户擦了没,备年菜有没有人帮把手,这都是不能回家的儿女们的牵挂。”陈静说。

新年前夕,在活动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协调下,老家同在渭源县的兰州志愿者赵鸿吉拉着水果、干果、半成品年菜在腊月廿九早早来到陈静父母家中,送来了“我把年味送给你”活动组带来的新春大礼包。

说起为陈爸爸、陈妈妈购买的新年礼包。志愿者赵鸿吉满脸骄傲。“软儿梨、甜百合、真空牛腱子、油果子、鲜韭黄,一件都不能少。这次主要购买的就是典型的兰州味道,让叔叔阿姨有种女儿在身边的感觉。”赵鸿吉说。

2

志愿者陪老人过年

大年三十一大早,志愿者小赵就来到陈静爸妈家里和老人一起备年菜、和面、准备饺子馅。“以前年年都是静静(陈静小名)和我们一起包饺子过年,今年特殊有了小赵的陪伴和年味大礼包就像女儿孙子都回来了一样”陈爸爸一边包饺子笑呵呵地说着。

热花卷上桌,扣碗子出锅。一桌丰盛的年菜准备完毕后大家在桌前拿着手机给兰州的陈静和小孙子打视频。“爸爸妈妈新年好,祝二老新的一年身体倍棒,吃嘛嘛香!”陈静一边给爸妈拜年一边感谢志愿者小赵的陪伴。

“祝姥姥、姥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电话这头小孙子给姥姥、姥爷抱拳拜年,一时间欢声笑语荡漾在电话两头,志愿者小赵也端起茶杯,代表不能回家的儿女们敬二老一杯幸福茶。

就地过年,暖在心间。此时此刻选择坚守,是为了下次更好地团聚。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团圆。晒年味,许心愿,过个有情有义的中国年!

活动参与方式

在此,我们邀请读者、网友、志愿者一起参与“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接力,把身边的年味用照片、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分享,送出年味,传递“云端正能量”。

你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收到)亲友的新年礼物等。你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1.新浪微博或抖音晒年味、发布心愿、报名志愿者,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天天正能量(可参与话题抽奖,10个“牛气冲天”淘公仔等你来抢!)

2.拨打新闻热线4286666说出自己的“留守人”心愿,我们帮您来圆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