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赞! 热心大爷捐出1000元 暖! 爱心路灯照亮乡村校园

2020-12-30 09:06:00 智能朗读:

伏大爷送来1000元善款
校门口的爱心路灯
扫码看详情

这个冬天,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不仅将温暖洒满陇原大地,更唤起一颗颗火热的爱心。

上周末,本报编辑部里来了一位老大爷,他衣着朴素,戴着口罩,不愿透露姓名,只是希望为“暖冬行动”捐赠1000元物资,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这位大爷不留姓名做好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辜负这份殷殷嘱托。12月29日,“暖冬行动”小组带着用这1000元捐款购买的太阳能路灯,送到会宁县杨崖集镇陇川小学,让爱心路灯照亮山区孩子的上学路。

1

老大爷专程从安宁赶到雁滩献爱心

“你好,我在报纸上看到你们搞的‘暖冬行动’,也想为山区的孩子献点爱心。”上周末,本报编辑部里来了一位老大爷,大爷衣着朴素,戴着口罩。他自称姓伏,但不愿透露真实名字。伏大爷今年74岁,是兰飞集团的退休职工,也是本报老读者,经常看到晚报帮助偏远山区学校孩子的新闻。当天,他专程从安宁费家营来到本报编辑部,就是想献出一份爱心,“这些钱是我从退休工资里省出来的,现在取出来,就是希望通过你们去帮助山区的孩子们。”说着,伏大爷拿出1000元交给本报记者。

“能留一下您的电话号码吗?等钱捐出去了我们给您回话。”“不用了,钱交给你们我放心,你们把爱心送到孩子们手中就行了。”说完,伏大爷匆匆离去,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

2

爱心路灯照亮乡村学校

为了不辜负伏大爷的爱心善举,“暖冬行动”小组在全省范围内精心筛选出了最为偏远、需求最为迫切的山区学校——会宁县杨崖集镇陇川小学。会宁地处黄土高原深处,自然条件恶劣,常年干旱。杨崖集镇陇川小学是一所山区学校,共有60多名学生。“家里经济情况不错的孩子都去县城上学了,目前留在学校读书的孩子大多是家庭比较困难的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张胜乾说。

由于校园内没有路灯,师生们夜间出行极不方便,“冬天晚上天黑路滑,学校的仓库和厕所附近没有路灯,晚上住在学校的师生们上厕所都不敢走夜路。前几天,还有个老师不慎摔了一跤。全校师生一直迫切希望校园里能安上路灯,解决出行难题。”张校长说。

12月29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颠簸,“暖冬行动”小组到达会宁县杨崖集镇陇西川村,将两盏太阳能路灯转交给陇川小学校长张胜乾,并告诉同学们伏大爷的温暖故事。“谢谢伏爷爷,虽然没有见过您,但我会好好学习来回报您!”五年级的何鹏说。“以前冬天早上和晚上都是黑漆漆的,我们走路都要打着手电筒,还要四处观察、留心脚下,觉得很害怕。现在有了路灯,我们再也不怕黑了。”

经过半天多的安装调试,当天晚上,陇川小学的校园格外亮堂,师生们行走在明亮的灯光下,多了几分安全,也多了几分放松,“感谢伏爷爷和晚报送来的爱心路灯,路灯照亮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也温暖了全校师生的心。”学校校长张胜乾感激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特别提醒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