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 305个温暖包送到文县灾区

2020-12-25 08:46:20 智能朗读:

温暖包捐赠仪式

严冬送温暖,爱在山水间。12月24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陇南市文县。今年8月,文县遭遇特大暴洪灾害,损失惨重。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全省各地的爱心团队、志愿者们最牵挂的就是灾区孩子们的冷暖。为此,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联合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来自兰州、金昌、庆阳、陇南等地的18家社会组织,为文县灾区的孩子们筹集了305个温暖包。这些温暖包将陆续送到“8·12”暴洪灾害的重灾区村庄,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温暖过冬。

1

爱心团队情牵文县灾区

今年8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陇南市文县遭受特大暴雨洪灾泥石流的袭击,家园被毁、良田被冲,公共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面对严峻灾情,文县各级党委政府、各行各业、各方力量迅速行动,投入到紧张的抢险自救中。全省各界社会力量也积极行动起来,为文县灾后重建捐款捐物,奉献一份力量。

如今,距离灾害发生已经过去了4个月,全省各地的爱心团队、志愿者们依旧挂念着灾区的父老乡亲和孩子们。本次捐赠活动中,针对灾区儿童的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特别联合全省18家社会组织共同将温暖包发放给灾区儿童,希望通过此种方式,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回应灾区儿童需求,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投入新生活。

2

305个温暖包送给灾区儿童

捐赠仪式上,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甘肃协调人、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总干事虎孝君老师代表活动发起单位和捐赠方发表讲话。他表示:“寒冬已至,能够尽一点力量为灾区送来温暖,是全省各地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共同的心愿。所以一山一水联合了全省18家社会组织,筹集捐赠了305个温暖包。虽然不多,情却很浓,饱含着社会各界对文县的关心,希望文县能尽快走出灾害影响,快速恢复生产生活。”

在甘肃省联合救灾网络和甘肃一山一水的帮助下,壹基金儿童温暖包项目已在文县连续开展8年,受益儿童共计1339人。特别是在文县2017年“8·7”、2018年“6·30”“7·10”和今年“8·12”暴洪期间,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都第一时间协调省内各社会组织和爱心团队积极参与救灾,及时掌握灾情需求,申请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共计为文县发放救灾物资180多万元。

据悉,此次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共向文县捐赠冬季儿童温暖包305个,将陆续发往文县城关镇刘二坝村、石鸡坝镇险崖坝村、中寨镇武胜村的受灾儿童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火热启动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