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针心针意”走进会宁县陇川小学,校长感动地说: 这些温暖包真是太实用了!

2020-12-24 07:47:17 智能朗读:

收到温暖礼物,孩子们喜笑颜开
扫码看详情

近一个月来,兰州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0年“针心针意”温暖编织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全市18家公益团队和近400名爱心市民的接力下,目前首批379件织物已经打包整理完毕,将陆续送往省内偏远乡村小学。12月23日,本报“针心针意”活动组驱车前往会宁县杨崖集镇陇川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织愿者”们一针一线编织出的温暖礼物。

1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套装

当天早晨,“针心针意”爱心车队满载着“织愿者”们亲手编织的围巾、手套、帽子等准时出发。隆冬的会宁县杨崖集镇陇西川村,气温骤降,滴水成冰。一路上山路弯弯,雪野茫茫,车辆小心地在积雪结冰的道路上蜿蜒前行。“山风冷飕飕的,打在脸上辣辣地疼。这么冷的天气,城里的孩子都呆在暖气房里,山区的孩子们多遭罪啊。”志愿者们说。

中午时分,爱心车队抵达陇川小学。会宁县地处黄土高原深处,自然条件恶劣,常年干旱。这里有“秦陇锁钥”之称,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杨崖集镇陇川小学是一所山区学校,共有60多名学生。“家里经济情况不错的孩子,都去县城上学了。目前,留在我们学校读书的孩子大多是家庭比较困难的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张胜乾介绍说。

山区的冬天格外难熬,虽然教室里生着火炉,但气温依然很低,同学们一个个冻得小脸小手通红。

2 让孩子们感受一针一线的温暖

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正常上课,中午放学后,“针心针意”活动组抓紧时间把温暖礼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看到五颜六色的围巾摆放在眼前,孩子们左看看右摸摸,口中不住地赞叹,“这条围巾真厚实。”“这个帽子毛绒绒的,上面还有一个小圆球,真好看……”收到爱心织物后,孩子们开心地试戴起来,你摸摸我的围巾、我看看你的帽子,笑在脸上、美在心里。

三年级的张萍萍同学戴上崭新的帽子,试了试大小之后,很快又脱下来,叠得整整齐齐放回书包里。“阿姨,这些围巾、帽子太好看了,我想带回家给妹妹用。”张萍萍说,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平时爷爷奶奶在家抚养她和妹妹,收到这些礼物她格外开心。

“感谢你们送来的温暖包,真是太实用了。”校长张胜乾说,以后在室外做课间操的时候,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小脸和小手挨冻了,“感谢兰州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针心针意’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一针一线的温暖。”

■相关链接

你我共同努力 汇聚爱心力量

“希望‘针心针意’活动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地区的孩子。”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