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 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2020-12-21 08:40:12 智能朗读:

12月1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将关怀送到抗美援朝老兵身边。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羽绒服、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来到5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用关爱致敬这些为家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老兵,聆听他们讲述那一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重拾永垂不朽的荣光。

关爱老兵,志愿者在行动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准备好爱心物资,来到了抗美援朝老兵郭廷礼家。“郭爷爷,我们来看望您啦。”一进门,志愿者闫天虎一边打招呼,一边把沉甸甸的物资放到客厅的桌子上。

“听说你们要来,老爷子一大早就起来了,特意拿出珍藏已久的勋章等着你们。” 郭廷礼老人的老伴赶紧招呼志愿者们坐下。郭廷礼老人今年90岁,家里就老伴和一个50多岁的残疾姑娘,一家人蜗居在简陋的小房间内,生活状况非常困难。看到志愿者们来看望自己,郭廷礼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开心又感动。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抗美援朝老兵王笏湖家中。王爷爷今年89岁,因为年迈多病,如今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无法自理,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人,志愿者的到来让王爷爷精神为之振奋,他为大家讲述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虽然老战士年事已高,但提起当年的战火岁月,至今历历在目,当年的战斗经历已经深深地刻在王笏湖老人脑海里,讲到激动处老人眼中仿佛重新燃起火焰。

老兵们为国为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让在场的志愿者动容,志愿者董树强感慨道:“老兵们不怕牺牲,但害怕被人遗忘。我们更要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关爱老兵,铭记民族精神。”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长、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欣表示:“我们希望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寒冬来临之际及时给老兵们送去了关心与温暖,让老兵们有所依、有所靠,以此呼唤起整个社会对这些革命先辈们的崇敬。”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以为孩子们捐助爱心物资,也可以提供适合产品、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您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