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州老年大学“太极奶奶团”加入公益活动 一针一线 满满都是爱

2020-12-11 08:44:37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寒冬如约而至,一年一度的“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也正在进行。爱在蔓延,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市民热捧,不仅有“老少粉丝团”的鼎力支持,更有新朋友的热情加入。

12月10日,兰州老年大学太极专业的师生们也纷纷加盟“针心针意”行动,认领毛线、学习交流编织技巧,一针一线传递的是满满爱心与温暖。

“给孩子们织围巾一点都不能马虎”

12月10日,走进兰州老年大学太极专业课教室,只见十来位身着枣红色太极服的阿姨正围坐在一起飞快地转动着手中的毛线。

在这个以阿姨为主的爱心团队里,一位叔叔引人瞩目。“起头的时候,一针正,一针反,棒针签子起35到40针……”围坐在数位阿姨中间的吴遵义叔叔一边认真聆听旁边班长王晓琴的起针秘诀,一边小心地完成织围巾的第一步。“给孩子们织围巾一点都不能马虎。能亲手为山里的孩子尽点力我感到很开心。”课间休息时间到了,吴叔叔又向班长申请了一团毛线,他想带回家和老伴儿一起为孩子们“做点小事”。

“孩子们的温暖由我们承包”

古稀之年的赵建军是兰州老年大学太极研修班执教老师,也是兰州老年大学“针心针意”活动的主要发起人。“我们很多学员都是身兼数职,可再忙也要过来。”赵建军老师告诉记者,下课回家后,学员们还会在微信群里互相解答编织中的疑问、询问各自的进度。

热心的魏职兰阿姨退休后挺喜欢参加公益活动,她用两个晚上就完成了“针心针意”织围巾的任务。她告诉记者:“每天晚上织到12点半才放下毛线去睡觉,想到可以帮助山区贫困的儿童,我心里是热乎乎的,一拿起编织针就停不下来。孩子们的温暖由我们来承包,晚睡一会儿没啥!”

爱心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目前,1200套2020年“针心针意”爱心针织物资已经全部集结完毕,已经分发至全市4个物资领取点,方便市民朋友们就近领取。如果您是“团队作战”单次认领超过50条以上的编织任务,请直接拨打13893149966。我们的记者将直接和您联系将编织物资送到您家。

爱心针织物资领取地址:

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13893149966

七里河区西站建兰路市场217号 华视眼镜店内

爱心热线:23453463

城关区酒泉路61号中林宾馆前台

爱心热线:84017664

张掖路114号华视眼镜眼科门诊(新华书店西侧)

爱心热线:8462168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