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关爱老人 温暖空巢 暖冬行动为34户老人献爱心

2020-12-09 08:40:10 智能朗读:

志愿者向孤寡老人送冬衣。

气温骤降,寒冬来袭。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困难老人、空巢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时刻牵动着志愿者的心。12月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心系老人们的冷暖,将温暖送到了老人的心窝里。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34户空巢、残疾、智障、失独、困难老人送来了棉裤、衬衣、毛巾、围巾、大米、食用油等价值2870元的爱心物资,让这些老人在寒冬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刚过大雪时节,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当天早上,志愿者们采购好爱心物资,来到了受助老人家门口。“阿姨,我们又来看望您啦。”一进门,志愿者常安绥就热络地和受助老人张奶奶打招呼,说着把沉甸甸的物资放到客厅的桌子上。今年75岁的张奶奶是位孤寡老人,这几日气温突降,她还没有置办过冬衣物,家里的米面油也快要见底了,一下子收到这么多爱心礼物,老人既开心又感动。她说:“这个棉裤摸着特别厚实,我这几天膝盖有点犯风湿,正发愁没有厚棉裤,你们就来给我‘雪中送炭’,谢谢全社会对我们的关心。”

家住城关区的陈大爷是位空巢老人。当志愿者们来到他家里时,简陋的小院里堆满了废品。“这位爷爷和我父亲年龄相仿,看着老人这样的生活,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志愿者张本荣哽咽着说。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暖冬物资,嘱咐他平时多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联系志愿者们。常年独居的陈大爷看到这么多人前来看望自己,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和大家唠起嗑来,讲述自己的经历,还不停地说:“感谢!谢谢你们的关心!”

当天,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34户空巢、残疾、智障、失独、困难老人送上了棉裤、衬衣、毛巾、围巾、大米、食用油等价值2870元的爱心物资。

“公益帮扶任重道远,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彩事业。今后,我们将继续投身公益,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志愿者郑海斌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本报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