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东乡族自治县那勒寺镇大树村 老党员、孤寡老人收到大礼包

2020-12-07 08:41:25 智能朗读:

志愿者为村民捐赠物资。
扫码看详情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正持续开展。12月4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兰州服务队、安昊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以及爱心人士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巢静宜研究员,一起将温暖送进东乡族自治县那勒寺镇大树村妥家沟,为老党员、孤寡老人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羽绒服等爱心物资。

1 志愿者在行动

当天早上7时半,天刚蒙蒙亮,寒风凛冽,爱心车队就已经集结完毕,满载着爱心物资整装待发。连日来的雨雪天气为这趟“送暖”之旅增加了不少难度,车队行驶在颠簸蜿蜒的山路上,道路两旁都是未融化的落雪,但风雪也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所有人都劲头十足,用热情驱散了寒冷。

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建欣告诉记者,东乡族自治县那勒寺镇大树村曾是我省3个深度贫困村,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大部分农户都居住在妥家沟两侧的山峁上,3米宽的陡峭山路崎岖蜿蜒,一家和另一家隔峁相望。

中午时分,爱心车队缓缓驶入东乡县那勒寺镇大树村村委会。听说志愿者要来,乡亲们纷纷赶到村委会,现场一片火热。捐赠现场,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兰州服务队、安昊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以及爱心人士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巢静宜研究员,为大树村妥家沟的20名老党员、孤寡老人送上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羽绒服等爱心物资。

2 日子越过越好 心里暖得很

收到爱心物资后,老人小孩都乐开了花。“政府、社会各界都在帮助我们,把我们想不到的都解决好了。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心里暖得很。”拎着沉甸甸的米面油,村民马大叔说。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此次捐助活动在为山区群众送温暖的同时,也带给大家增收致富的动力。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偏远山区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果。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