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皋兰县涝池小学 苏州律师情暖乡村儿童

2020-12-03 08:38:01 智能朗读:

捐助活动现场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2月2日,本报公益组携手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皋兰县涝池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价值1.5万元的过冬棉衣、棉帽、围巾等温暖物资和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

1 初冬小雪难阻爱心路

12月2日凌晨,兰州下起了小雪。志愿者团队凌晨开始装车,早上6点刚过就组团出发,就是为了早点把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爱心车队来到皋兰县忠和镇涝池小学。孩子们正在上课,校园内一片静悄悄。为了在课间操时间完成捐赠,爱心团队手脚麻利地搬运、整理物资,布置活动现场。

上午10点,课间休息,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捐赠仪式现场。他们从叔叔阿姨手中接过崭新的棉衣、围巾、书包、棉帽,瞬间变成了一群热闹开心的小麻雀,相互比划着,看谁的羽绒服颜色漂亮。你帮我穿羽绒服,我帮你围围巾,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一件件崭新的衣物穿在身上,整个校园里回荡着欢笑声。

“作为一家来自苏州的律所,我今年刚到兰州发展,希望在开展业务的同时能把这份跨越千里的爱心送到涝池小学孩子们的手中。”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赵涛律师说。“希望你们长大后也能为家乡的教育出把力,但这一切都基于现在要好好学习。”赵律师这样鼓励孩子们。

2 明理懂法小课堂将定期走进乡村

捐赠活动结束后,“预防校园暴力、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小课堂开始了。爱心律师用鲜活生动的事例,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为了在校园中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骏律师提议,今后定期组织志愿者律师团队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儿童普法、职业规划讲座,通过爱心律师讲普法故事的模式,让更多的法律知识走进乡村孩子们的课堂中。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资,也可以提供产品、帮扶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