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动动手,为孩子们的冬天加1℃ 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启动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

2020-12-01 08:45:00 智能朗读:

“针心针意”温暖瞬间(资料图片)
扫码看详情

大雪节气将至,距离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更近了。每年这个时候,我们总会多出一份牵挂:那些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过冬的装备准备齐全了吗?抵御寒冷,我们还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即日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全国20家媒体,发起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我们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亲手编织厚实的手套、保暖的围巾、舒适的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孩子们抵御寒冷的侵袭,给寒冬送上温暖。

1 小小棒针串起大爱

自2016年开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吸引了超过1500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为黑龙江、新疆、宁夏、青海、内蒙古、河南、陕西等20多个地区的25000多名贫困孩子编织温暖,送出祝福。

本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已连续2年参与“针心针意”,发动本报爱心读者及网友,为省内11所山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1100个爱心温暖包。一份爱带动千万份爱,在2019年“针心针意”活动期间更是涌现了“毛衣奶奶”“信义奶奶”“西站大爷”等一个个温暖的身影。

在暖心物资发放期间,除了为孩子们亲手送上饱含爱心的围巾、帽子、手套等,天天正能量合伙人及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手工课、美术课、音乐课、科技课等各种特色课程和趣味互动,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在他们心里播下了梦想和希望的种子。

已经连续2年参加“针心针意”活动的爱心“织女”毛奶奶,今年又早早地联系了本报: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们织帽子围巾啊?作为一名“编织达人”,毛奶奶的手艺精湛,别说帽子围巾,连手套、坐垫、书包、盖毯都不在话下。这些年,她已经记不清到底给孩子们织了多少顶帽子,多少条围巾了。

“虽然身体不好,无缘亲手把围巾送给山区的小朋友,但我希望能发挥特长,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毛奶奶说,只要想到能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再辛苦也值了。

编织的过程,也是聚集爱心的过程。爱心市民和志愿者手中的小小编织针,不仅串起细细的毛线编织成御寒物资,更串联起数不清的爱心,帮助孩子们驱赶冬日寒冷,拥有别样温暖。

2 点亮独家“爱心坐标”

此次活动,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毛线、棒针等编织物料,报名并登记后即可免费领取。你可以用领来的毛线,为孩子们织一件毛衣、一顶帽子、一双手套、一条围巾……你的每一件作品,都将成为一份独家定制的礼物,穿在孩子们身上,温暖他们的冬天。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大家的针织才华,活动还将设立“针织技能比拼大赛”, 最终评选出“最具创意‘织女’”“最快手速‘织女’”“最心灵手巧‘织女’”“最暖‘织男’”等奖励,还有定制证书和惊喜礼品送上。当然,不会编织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活动期间,本报将邀请专业的编织达人现场教学,让大家在快乐做公益的同时,也多学一门手艺。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的“针心针意”活动,已经成为兰州的一张暖冬公益名片。今年,把大家织好的毛衣、帽子、围巾、手套等整理打包后,我们会将收集到的物资排列组成“温暖兰州”字样,在全国正能量地图上,点亮属于每一位爱心编织者的“爱心坐标”。

“每一年的‘针心针意’活动都会让我们感动满满。真正打动我们的,不是毛衣的温暖,而是毛线背后的温度。”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

这个冬天,一起来做一件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吧!动动手,为孩子们的冬天加1℃!

链接

目前,活动报名热线和捐赠渠道均已开通。

活动报名及捐赠物资收件热线:13893149966

领取毛线地点: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针心针意”活动处。

此次活动同时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可通过快递或直接送到: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兰州晚报》公益仓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