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皋兰县火烧崖小学 1.5万元物资情暖72名乡村儿童 “这个书包好酷,我想要个藏蓝色的!”

2020-11-29 16:41:30 智能朗读:

爱心人士和孩子们合影。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11月26日,本报携手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皋兰县火烧崖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价值1.5万元的棉衣、棉帽、围巾等温暖物资和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助力72名乡村儿童温暖过冬。

爱心跨越千里

前几天,省内多地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气温骤降,跌破零度,乡村学校孩子们的冷暖成为大家最牵挂的事。11月26日清晨,爱心团队满载着物资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爱心车队来到皋兰县火烧崖小学。孩子们正在上课,校园内一片静悄悄。室外温度很低,为了不让孩子们在户外多停留,爱心团队成员手脚麻利地搬运整理物资,布置活动现场。

上午10点,课间休息,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捐赠现场。三年级一班的魏晶晶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爱心团队的感谢。随后,孩子们排队从叔叔阿姨手中接过崭新的棉衣、围巾、书包和棉帽。“这个围巾真暖和!”“这个书包好酷,哥哥,我想要个藏蓝色的。”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变成了一群热闹开心的“小麻雀”,相互比划着,看谁的礼物漂亮,整个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的追逐声、欢笑声。

“我们是一家来自苏州的律所,几天后是我们兰州分所揭牌的日子。多位律所合伙人提前3天来兰,就是希望能把这份跨越千里的爱心送到火烧崖小学孩子们的手中。”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赵涛律师说。捐赠仪式上,赵涛律师现身说法,以自己儿时在天水武山山区苦读的例子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也能为自己家乡的乡村教育出把力。

让法律知识走进乡村课堂

近年来,乡村小学的教学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硬件上来了,软件建设却相对滞后。火烧崖小学校长陈春生告诉记者,学校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就是缺少更多让孩子们长见识、有憧憬、开眼界的活动课。“农村孩子不像城里孩子,周末还能上个兴趣班,我们这边想上也找不到合适的老师,很多条件都限制了学生的发展。特别希望爱心团队能多给孩子们讲讲外面的世界,告诉孩子们为什么要好好学习,让孩子们有目标、有方向。”陈校长恳切地说。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骏律师提议,今后定期组织志愿者律师(团队)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儿童普法、职业规划活动,让更多的法律知识走进乡村学校课堂。“太好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律师到乡村学校来,丰富学生的课程,开阔他们的眼界。”陈校长说。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