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孤残儿童一家亲

2020-11-23 08:17:35 智能朗读: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坐落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在这个温馨的院落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这是一个民族融合的大家庭,住着不同民族的孩子。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有一些孩子的民族已不可知,已知的少数民族孩子,福利院便想尽各种办法,克服多重困难,为他们提供舒适的生活条件,尊重他们的民族文化、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想孩子所想,忧孩子所忧。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这天中午我和往常一样,中午下班之后,准点站在了长长的打饭队伍中。和同事聊着天,眼睛却看向了人群中的三个孩子。他们都有着又深又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是三个帅气的小男孩。他们也站在那里打饭,以前好像没有见过他们,确实一点印象也没有。和周围的同事打听了一下,听说他们三个是回族孩子,刚来院里不久。他们从哪里来?我们这儿不是清真食堂,他们怎么在这里打饭?于是我脑袋里出现了一连串问号。

就这样,每天打饭都能碰到那三个孩子,能看到他们端着的饭盆里是和我们不一样的饭菜。每天都不带重样,颜色荤素搭配,看着都很有食欲。从孩子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们对这些饭菜也是相当满意的,每天都能打满满的一盆。我从各种渠道了解到,这三个孩子是家庭寄养的。他们是回族,也把他们寄养在了回族家庭,现在由于上学的事情,院领导把他们接了回来,想办法解决上学的问题。在院里生活会有很多不便,就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需求。可是考虑到他们是回族,院里又没有清真食堂,吃饭就成了头等大事。没想到,孩子们来院里没几天,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个小小的清真食堂诞生了。

这个小食堂,就在职工食堂里面。在这里选了一个独立干净的地方,安了一个小灶台,三个孩子的饭菜就是从这里做好,进了他们的小肚子。院领导考虑得很周到,安排了院里的一个职工为三个孩子做饭,他也是回族。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为他们每天做两顿饭,身兼多职。他不是厨师,却一直尽心尽力,为孩子们做出一顿顿可口的饭菜,真得很赞。这背后也有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才能让他们按时按点吃到可口的饭菜。做饭的锅碗瓢盆,肉菜都是单独放置,为孩子们提供放心的饭菜。就这样,这个小厨房一直开了两个多月,直到孩子们上学走了才关闭。我想,他们会想念这里的味道吧!

各个民族的孩子在这里生根、发芽、成长。在福利院领导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对所有的孩子一视同仁,没有偏见,没有不公,有的是包容,理解和爱。孩子之间也形成了友爱、互助、团结的好风气。民族团结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儿童福利院为了树立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在全院营造出一种人人讲团结、个个争先进的氛围,推动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民族团结的思想,已经深深扎根在全院职工心中。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身体力行,数十年如一日地贯彻民族团结的精神,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默默付出着。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王晓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