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温暖包来啦,孩子们乐开花 “暖冬行动”为通渭县马营镇营滩小学20名留守儿童送爱心

2020-11-19 08:56:50 智能朗读:

11月1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营滩村营滩小学。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将20个“温暖包”送到家庭困难及留守儿童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兰州市张掖路小学4名学生及家长、通渭县温暖之家的志愿者送来书包、文具等价值6000元的爱心物资,通渭县女子铁塔梦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送来价值3000余元的棉衣。

冬日的清晨,气温逼近零度。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驱车3个小时,来到通渭县马营镇营滩村营滩小学为孩子们送爱心。

马营镇营滩小学坐落在通渭县的偏远山区,始建于1950年,共有在校生29人,生源分别来自营滩村和龙头村农户子女。80%的学生为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学习、生活物资匮乏。

见到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十分热情,大家争先恐后地上前搭把手,将爱心物资搬运到操场中,布置出一个简朴的捐赠场地。志愿者们为20名家庭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橘黄色的新书包、不怕水的防寒服、厚实的棉帽围巾、可爱的袋鼠玩具,孩子们抱着一箱箱属于自己的礼物,暖在身上、甜在心里。

这次活动中,张掖路小学的4位同学也带着家长一起来参加。“暖冬”之旅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更收获了美好的友谊。

营滩小学校领导和老师随后向爱心团队、志愿者赠送了书画作品表达谢意。

“我们团队从2013年起参加壹基金‘温暖包’活动,至今已经坚持了7年。我们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温暖过冬。” 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介绍说。据悉,今年全省2920个困难儿童都将收到价值为365元的温暖包,包括棉衣、围巾、一次性医用口罩、防疫手册、帽子、毛绒玩具、棉鞋、美术套装、护手膏、儿童读本等13件物品。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