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特殊儿童在“暖冬行动”志愿者带领下游览定西市展览馆 “这里真是太有意思了!”

2020-11-04 09:08:34 智能朗读:

志愿者带着特殊孩子游览定西公园。
视障儿童阅读盲文图书。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本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温暖”不仅仅是一件棉衣、一双手套,对于那些被忽视和边缘化的群体,一份关注、一份陪伴就如同冬日的暖阳,能够融化冰冻的心灵。11月3日,由甘肃省残联主办,巨量引擎甘肃区域(兰州宣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定西市特殊教育学校、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的关爱特殊儿童、残障人士活动在定西市举行。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展览馆,这里真是太有意思了。”

当日早晨7点半,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代表集结出发。这一次的“温暖”之旅虽然不似平常深入山区走访慰问乡村学校,但是特殊儿童、残障人群这样一群“折翼的天使”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这也让大家格外期待和孩子们的见面。

上午10时,由100多名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残联工作人员以及特殊儿童、残障人士等组成的庞大队伍来到定西公园。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就像一群脱缰的小马在公园中撒起欢来。据介绍,参加当天活动的特殊孩子和残障人士共有60位,他们有的是视力残疾,有的是听力残疾,还有些是肢体残疾。因为身体上的缺陷,平时他们很少走出家门和校园。

在公园里散步时,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牵着视障孩子的手,带着他们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闻一下秋菊的花香,触摸一下秋日的落叶,新鲜的体验让视障孩子们特别开心、活跃。

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定西市城市展览馆。“老师,我以后还能来这里看看吗?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展览馆,这里真是太有意思了。”10岁的琪琪拉着志愿者说。与城市展览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让孩子们非常兴奋,在讲解员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排成一排,整齐地走进城市展览馆,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

手语老师帮助听障儿童“听”到展馆内的故事

为了方便听障儿童参观,活动还专门配备了手语老师,让听障儿童“听”到展馆内的故事。在志愿者们的细心陪伴下,60名特殊儿童、残障人士领略到了故乡的历史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也体会到了社会的无限温暖。

活动第三站,大家一起来到定西市图书馆感受一场“不一样”的读书分享活动。说“不一样”,是因为除了现场诵读、图书分享外,志愿者和老师们还带着视障孩子来到盲文图书室,用触摸感受盲文书籍,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我喜欢读书,但因为盲文书籍很厚重,平时家里很少买。以后我会经常来图书馆读书的。”阅览室里,正在阅读盲文书籍《撒哈拉的故事》的视障人士小王说。

“除了物质上的关爱,特殊儿童和残障人士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陪伴、关注,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着他们一起感受这个时代。”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副会长周宏刚说。

■温馨提示

2020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2020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正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