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不断 温暖继续 公益团队、热心市民纷纷加盟 “暖冬行动”持续升温

2020-11-03 09:17:20 智能朗读:

孩子们穿上温暖的棉衣。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热心市民纷纷加入,为留守孩子捐赠棉衣、手套、图书等物资。爱心团队和热心人士的不断加盟,让“暖冬”的力量越来越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心。

1

新朋友不断加入

自10月20日“暖冬行动”启动以来,每天都有热心读者打来电话捐款捐物。“这么冷的天,一想到农村的孩子们没有手套、棉衣,我心里就不是滋味。”11月2日,热心市民马女士看到“暖冬行动”的报道后打来电话,希望能为偏远山区的孩子送上一份温暖。

马女士是一名6岁孩子的妈妈,平日里空闲时会带着孩子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去年,在前往临夏东乡县参加爱心捐助活动的过程中,她亲身体会到了农村留守孩子生活的不易。“那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没想到农村留守孩子的生活、学习条件会如此艰难。我也有孩子,看着城市孩子舒适优越的生活,我真的很想为留守孩子做些什么。”马女士告诉记者,她想捐出200元为孩子们买几双棉手套,让他们的小手不再冰凉,“作为普通市民,我的力量有限,但只要爱心可以传递下去,就会温暖更多的农村留守孩子”。

2

老朋友依旧相随

新朋友不断加入,老朋友也依旧给力。连续6年参与“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广东太阳神,从2014年至今,已为“暖冬行动”累计捐赠物资价值超过18万元。“我们今年为孩子们准备了洗涤剂、洗衣液、洗手液、洗头膏、沐浴液等生活用品,现在万事俱备,就等物资到位了!”这几天,企业负责人陈永忠每天都操心着爱心物资的物流进度,“我们的物资从广东总部发货,路上耽搁了十多天,希望还来得及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

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兰州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都行动起来,开始了紧张的爱心物资筹备工作。接下来,他们将奔赴各个偏远山区小学开展捐赠。

爱心路上,队伍越走越壮大。兰州曙光公益、一方公益等一个个温暖的名字不断汇聚,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把有限的爱心物资送给最需要的孩子!在我们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里,爱的星星之火,已然呈现出燎原之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