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永登5所乡村小学,志愿者忙前忙后—— “我们辛苦一阵子 孩子们就能度过一个暖冬”

2020-11-02 08:42:14 智能朗读:

“温暖套餐”分发到孩子们手里。
志愿者帮小朋友戴围巾。
孩子们十分开心。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联手举办的“暖冬行动”启动10天来,为了把温暖送到更多偏远山区孩子手中,省内外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加紧脚步奔波在送暖的道路上。11月1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浙江萧山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兰州服务队、红古服务队,以及茂益汽配等爱心团队,为永登县武胜驿镇新民小学、道顺小学、聂家湾小学、黑林小学、石门岘小学等5所小学的孩子们送上羽绒服、手工围巾、书包、文具盒、篮球、篮球架等价值58000余元的爱心物资。

1 志愿者不辞辛苦奔波在送暖路上

今年“暖冬行动”启动以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欣带着团队志愿者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爱心送暖的路上。这样高强度、长距离地奔波对志愿者的身体是巨大考验。每天天不亮就出发,路上辗转颠簸七八个小时。为了节约时间,白天慰问完,志愿者们又要利用晚上的时间分装物资,连日的疲劳严重透支着张建欣的身体,头疼坚持不住的时候,她就靠吃止痛片咬牙撑下来。记者见到这位今年已经52岁的志愿者时,她虽然面容难掩疲惫,但眼神中依然是满满的坚定。“再苦再难,咬牙坚持一下就过去了。我们辛苦这一阵子,孩子们就能暖暖和和地度过一个冬天。”张建欣微笑着说。

当天要连续慰问5所乡村学校,然而运输物资的车辆紧缺又一次困扰着爱心小分队。听说这次活动车辆不够,永登县武胜驿镇聂家湾驻村工作队队长张辉挺身而出,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过来帮助大家分装、运输物资。等到所有物资装好后,每一辆爱心车辆的后备箱、座位全被塞得满满当当。大家克服重重困难,踏上了送暖之旅。

2 5万余元物资温暖5所乡村小学

11月1日上午,一路奔波后,爱心车队来到永登县武胜驿镇新民小学。车辆停稳后,志愿者们却一个个“不会”走路了。原来,因为大家抱着物资坐在车上,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下车后腿脚都麻了。

稍事休息后,志愿者们赶紧进行爱心物资发放仪式。本次捐赠在兰州小草爱心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公益爱心团队也伸出援手,将温暖输送到大山深处的乡村小学。

爱心企业、单位和公益团队为永登县武胜驿镇新民小学、道顺小学、聂家湾小学、黑林小学、石门岘小学等5所小学的孩子们送来羽绒服、手工围巾、书包、文具盒、篮球和6个篮球架等价值58000余元的爱心物资。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温暖套餐”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并亲自帮他们穿戴上。

当天的活动中,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和红古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互救安全知识学习课。“判断意识和呼吸、探查颈动脉搏动、定位心脏按压位置、畅通气道……”身穿红色救援队制服的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得格外仔细。在急救课堂上,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向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学习各种急救知识,纷纷举手要参与到实践演练中。

3 祖孙俩合力织就40条围巾送给乡村孩子

当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亲手戴上一条条手工编织的红围巾时,记者得知,这些围巾除了出自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的捐赠,还有40条红围巾是在一对祖孙志愿者的共同合作下完成的。

志愿者刘秀娟阿姨和孙子梁云飞已经是第三年参加“暖冬行动”。梁云飞用平时积攒下来的压岁钱买毛线,奶奶刘秀娟负责织围巾,祖孙俩并肩作战,一起完成为乡村孩子送温暖的心愿。这次,祖孙俩将织好的40条围巾送给了武胜驿镇的孩子们。“能够为乡村的孩子们出一份力,是我们的心愿。”刘秀娟阿姨说,她还会继续参与“暖冬行动”,为远在山区的留守儿童织下包含着爱和暖意的围巾。

经过多日奔波,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加瑞也完成了本次甘肃“暖冬”公益之旅,准备踏上归途。“甘肃的志愿者们都非常真诚有爱,山区的孩子们也非常可爱。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共同的心愿将我们紧紧连接在一起。明年我会继续来的,和大家一起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将爱心播撒在陇原大地。”李加瑞信心满满地说。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即日起,本报2020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