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的赵刚、赵浚杉父子 捐出5000元奖金助力暖冬行动

2020-10-30 09:11:51 智能朗读:

赵刚、赵浚杉父子俩

如果做好事得了公益大奖,你会怎么用?对此,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5000元公益奖金的赵刚、赵浚杉父子交出了一份“温暖有光”的爱心答案。

1 新闻回放

兰州父子“随手做公益” 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秋高气爽天气好,‘排长’打卡不能少。”9月15日清晨,城关区畅家巷内,赵刚一手拿着手机拍视频记录,一手揽着儿子赵浚杉和他的几个同学,齐声打卡晨跑。在晨跑过程中,他们还随手把路边凌乱的共享单车摆好。这一天距父子俩开启“共享单车晨跑排队计划”已经119天了。

父子俩“随手做公益”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9月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授予赵刚、赵浚杉父子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如果每个市民都能像父子俩一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社会将会大不一样。”

2 爱心传递

捐出5000元奖金 让正能量传递下去

10月29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收到了一笔5000元的爱心捐款,这笔捐款很有意义,让我们很感动。原来,这笔善款正是赵刚、赵浚杉父子俩主动捐出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

“我们获得了荣誉,更应该做出表率,让这股正能量传递下去。”得知获奖后,儿子赵浚杉立即表示自己“有个小想法”。他这样回复记者:“如果有奖金的话,我希望能捐给比我更需要的人,比如山区的小朋友。”

说到孩子获奖,却把奖金捐出的事,父亲赵刚表示有太多的“没想到”,全家人都很支持儿子的决定。赵刚解释道,首先他没想到带孩子晨跑锻炼、随手摆好乱停的共享单车这件事,孩子能坚持上百天;其次,没想到父子俩的随手公益,又带动了孩子的四五位同学,一个单纯的善意慢慢演变成一群人的文明坚守;再次,没想到他发了朋友圈后,引起了多家本地乃至全国媒体的关注,让父子俩成为“网红”,也成为文明的代言;最后,没想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给父子俩颁发奖金,鼓励和激励社会文明行为。“我们捐出奖金,送去的仅仅是一份小小的力量,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孩子不仅仅奉献了爱心,学会了尽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更重要的是,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德育教育,让孩子更多地去了解社会,明白助人为乐的意义和道理。”赵刚坦言。

受赵刚父子委托,本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将用5000元爱心善款购买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温暖套装”和过冬物资,帮扶省内偏远乡村困难群体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同赵刚、赵浚杉父子一起,为他们送上祝福,传递正能量。

■温馨提示

即日起,本报2020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爱心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