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民勤县 5万余元爱心物资送到4所乡村小学

2020-10-29 09:34:54 智能朗读:

孩子们收到爱心礼物。
扫码看详情

一场纷纷扬扬的白雪让陇原大地一夜入冬,为了山区孩子不挨冻,连日来,省内外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加紧脚步奔波在送暖的道路上。10月28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浙江萧山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兰州服务队、红古服务队和茂益汽配等爱心团队,为民勤县红沙镇完全小学、重兴镇完全小学、苏武镇新河小学、大滩镇完全小学的孩子们送来800套棉衣、手工编织围巾,800个书包、文具盒,10个篮球架,20个篮球等价值55000余元的爱心物资。

1 送暖路上充满艰辛与感动

今年“暖冬行动”启动以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欣马不停蹄地带领团队奔波在爱心送暖的路上。

民勤县距离兰州将近400公里,一到冬季严寒难耐,是“暖冬行动”的重点关注地区。当天早上6点多,天刚蒙蒙亮,爱心车队就出发了。“这次路程太远,中间波折不断,我们的爱心小队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得以成行。”张建欣告诉记者,临行前一晚,有几辆爱心车辆临时有事去不了,她急得团团转。正在她一筹莫展之际,中华志愿者协会红古服务队副队长李幼昌听说此事后,立刻带着队员连夜从红古赶到城关,第二天早上6点准时和爱心小队一起出发。

“真的很感动,每一次公益活动都会历经种种困难,都是靠身边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撑起来的。”张建欣说,看到红古服务队志愿者付出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她想着给大家掏一些油费、过路费,但被李幼昌队长婉拒,“大家做公益都不容易,相互分担、相互扶持,我们就能走得更远,帮助更多的人。”

2 5万余元物资温暖4所乡村小学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爱心车队终于到达目的地。走进校园,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回荡在耳边。操场上,一些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还穿着单薄的衣衫。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立刻投入到爱心物资的整理搬运工作中。

本次爱心捐赠中,除了甘肃省内多家公益团队参与,在兰州小草爱心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公益爱心团队也伸出了援手。爱心企业和公益团队为民勤县红沙镇完全小学、重兴镇完全小学、苏武镇新河小学、大滩镇完全小学的孩子们送来800套棉衣、手工编织围巾,800个书包、文具盒,10个篮球架,20个篮球等价值55000余元的爱心物资。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满载着爱心的“温暖套餐”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并亲自帮他们穿戴上。

简单的发放仪式后,孩子们领到了合适的新衣服。新棉衣既暖和又合身,孩子们格外珍惜,小心翼翼地拉上拉链,“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助我们,等我们长大了,一定会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善良与温暖,孩子们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3 爱传千里 浙江江苏志愿者温暖甘肃山区孩子

这次公益送暖之旅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他就是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加瑞。为了将爱心和温暖送到山区孩子们手中,他专程坐飞机千里迢迢来到兰州,今年是他第四次来甘肃送暖,将爱心播撒在陇原大地。

据了解,李加瑞是一名普通的打工族,平时热心公益。为了把白天的时间留出来做公益,他向公司申请值守夜班,这次的甘肃公益之行更是用掉了他两个月的休息日。此次活动中,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送来了亲手编织的爱心围巾,饱含着江苏志愿者的深情厚谊。

“本来浙江萧山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要来,但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没有成行。”张建欣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中的很大一部分物资都来自浙江萧山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行程,但是祝福一定要送到孩子心中。”浙江萧山的志愿者们为本次受助的乡村学校孩子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去年我们来到甘肃参与‘暖冬行动’,今年没能去成,真的很遗憾。希望孩子们收到爱心物资后好好学习,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浙江萧山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外联部部长高小平说。

■温馨提示

即日起,本报2020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