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热线响不停 暖冬行动为乡村孩子送温暖 本报忠实读者江奶奶再次献爱心

2020-10-23 07:45:57 智能朗读:

随着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公益活动的开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表达想要加入活动的愿望。

10月21日,在“云书巢”公益活动中捐出300多本爱心图书和1000元退休金的晚报老读者江奶奶又一次打来电话表示,希望捐出2000元退休金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与上次一样,这位88岁老人依旧拜托记者:“不要拍照,不要报道名字,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

1

江奶奶捐出2000元退休金

“看到‘暖冬行动’启动,我想捐点退休金为孩子们添置一些御寒衣物,希望晚报能代我转达这份心意。”10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江奶奶家,从老人手中接过了2000元爱心款。

江奶奶说,作为晚报的忠实读者,她一直关注着晚报发起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兰州晚报》我每天都要读,你们的公益活动每一个我都想参加。”今年4月26日,江奶奶就曾为“云书巢”公益活动捐赠了300本图书和1000元爱心款。听说自己捐出的图书和爱心款都落到实处,帮助到了孩子们,江奶奶感到很欣慰,“这次‘暖冬行动’也拜托你们了。”

2

“暖冬行动”点燃公益热情

自本报“暖冬行动”启动以来,省内公益圈各团队志愿者的热情被迅速点燃,大家纷纷响应。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物资,今年他们将联合浙江、江苏等地的公益志愿者前往天水、武威等地为11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在寒冬来临前感受爱的温暖。

连续好几年参加“暖冬行动”的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表示:“我们是‘暖冬行动’的常客,今年也绝对不会缺席。公益之路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村民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内心就无比满足。”

3

期待各界加盟助力

德耀兰州,爱暖金城。此次“暖冬行动”的第一阶段,本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帮扶省内偏远乡村的困难群体和学子,为他们送去“温暖套装”和过冬物资。即日起,本报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捐助物资或提供产品及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您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户困难家庭或者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15769345541 任记者

13893149966 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