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温暖又汇 聚爱心再起航 本报2020年“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2020-10-20 10:01:35 智能朗读:

开心的孩子们
爱心围巾温暖小女孩。
厚实的手套助力孩子们温暖过冬。 (照片为2019年“暖冬行动”资料图片)

秋已至,冬还远吗?每年这个时候,我们总会关注那些偏远山区、乡村里的困难人群和孩子。不知道这个冬天,他们是否有棉衣、手套、帽子和足够的过冬物资?为了帮助这些困难人群和孩子温暖过冬,10月20日,本报2020年“暖冬行动”再次扬帆起航,本报将联合爱心企业、公益志愿者团队、社会爱心人士,为我省偏远乡村、山区的困难群众和孩子们,以及城市弱势群体捐赠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温暖套装”和米面油、春联、无烟煤等爱心物资。

1 “暖冬”十年

爱心善举汇聚成最温暖的力量

心忧天寒振臂呼,汇聚爱心成暖流。从2011年至今,本报大型公益项目“暖冬行动”已连续运行10年,历经3600多个日夜的努力,成长为兰州的一面公益旗帜,彰显着一份报纸的担当和责任,传递着浓浓的人文关怀和一座城市的大爱力量。

2019年的“暖冬行动”中涌现出无数感动人心的好人好事,“毛衣奶奶”“爱心大爷”““碧桂园好邻居”“信义奶奶”等一个个带着温度的爱心故事,经过本报报道后火爆网络,并借助互联网持续发力,在全社会范围内激发出越来越多的爱心。“越南好人”“神秘人清风”“针心针意”……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乡村扶贫、扶持弱势群体、建设公共事业等公益行动中来,把城市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个社区、村落,用温暖人心的公益善举涵养正气,让“精致兰州”的人文关怀更加细腻。

2020年注定与众不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改变,我们创新公益活动形式,打破线上线下的局限,创新迭代出“互联网+爱心”“云公益”等新的公益模式,涵盖植树播绿、捐书助学、扶危济困、关爱困境群体等诸多领域。今年的“暖冬行动”也将融入互联网元素,通过线上“云招募”与线下互动捐赠相结合的形式,将目光对准省内偏远乡村、山区困难群体和学校,以及城市边缘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用点滴微光的力量来点燃公益的火炬。

2 播撒爱心

公益足迹遍布全省

从2011年起,本报发起的“暖冬行动”先后为6万余名贫困学生、7000余名城市贫困人群送去温暖物资,“暖冬行动”已成为我省知名的媒体公益品牌。

2019年,“暖冬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志愿者团队,平均每3天走访一个学校、一个村子,爱心足迹扩散至甘南、临夏、天水、武威、平凉及榆中、永登等市州县区,为40多所乡村小学、10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送去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爱心物资。每一处爱心的播撒,都凝聚着晚报记者和公益志愿者的无私爱心和辛苦付出,是大家的不懈坚持,让这份爱变得更加坚实。

活动升级,温暖依旧。今年,我们将在继续重点关注全省偏远乡村困难群体和孩子过冬,以及城市弱势群体过冬的基础上,更注重发挥志愿者个人、志愿者团队、志愿组织之间的联动作用,争取更多的活动资源,扩大兰州公益活动、公益组织品牌的知名度。

在公益活动运行期间,各个活动、各个组织、各个参与者都可以拿出手机、相机,拍下最美的公益画面,留下最美的故事,发送到本报公益邮箱,联络4286666公益热线。

期待各界加盟助力

德耀兰州,爱暖金城。10月20日,本报2020年“暖冬行动”再度启程。“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本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帮扶省内偏远乡村困难群体和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温暖套装”和过冬物资。

即日起,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户困难家庭或者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