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云关爱”走近特殊儿童 2万余元爱心物资温暖“折翼天使”

2020-09-12 00:00:00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扫码看详情

    “云关爱”启动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遍及全省各地,9月11日,“云关爱”活动走进兰州新启点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本报携手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达能集团、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捐赠价值25740元的爱心营养品,并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用社会大爱温暖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云关爱”走进兰州新启点特殊儿童服务中心

    “早就想来看看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今天终于在公益心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得以成行,非常感谢‘云关爱’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前往活动现场的路上,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市场专员孙珍珠说出内心的期待。

    然而好事多磨,当爱心车队行驶到本次慰问的目的地——兰州新启点特殊儿童服务中心附近时,因为道路交通堵塞严重,车辆一直堵在路上,无法前行,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和学校老师、孩子们约定的时间就快到了,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们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车开不过去了,我们一起把爱心物资搬运过去吧!”话音刚落,大家都一起下车,你抬一箱,我抱一箱,将满满两车的物资搬运到学校。

    “辛苦大家啦,孩子们听说今天有叔叔阿姨来看他们,都特别开心,从早上就在等你们,还特意准备了节目。”兰州新启点特教机构负责人张富霞老师招呼着志愿者落座,并引导孩子们向志愿者叔叔阿姨热情地打招呼。

    特殊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活动现场,60多名特殊儿童为志愿者们带来了节目表演和互动游戏。虽然孩子们的肢体动作没有那么流畅协调,但是天真可爱的童心依然让在场的大人们备受感动。“孩子们表演的特别好,看着孩子们认真投入的神情,我们做再多都是值得的。”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说。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将价值25740元的爱心营养品“营养起跑”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志愿者和孩子们做起互动小游戏,大人、孩子一起笑着、跳着、乱跑着,看着孩子们这么高兴,志愿者的嘴角也止不住地往上扬。

    特教中心负责人介绍,特殊儿童因为在生理或心理上的一些原因,往往不太善于与他人交流,但这不代表他们缺乏情感,相反,他们有着比一般人更丰富的内心世界,他们更热爱生活,更渴望与别人沟通交流。

    社会各界的爱心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礼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能帮助这些孩子打开心扉,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孩子们的事是最大的事,作为一家母婴用品企业,在关注普通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爱聚焦在这群特殊的孩子身上。这里很多孩子六七岁还不会说话、走路、吃饭,整个家庭面临的困难是不可想象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兰州晚报》和兰州公益心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把我们的一份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市场专员张成翔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