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完成学业后找到高薪工作,来自张掖的受助者小生说: “萤火公益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2020-07-22 00:00:00 智能朗读:

    6年前,来自张掖农村的困难学子小生获得了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助学平台连续几年的资助,完成学业后他到了一家化工企业工作。就业后有了不菲的固定收入,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均已得到改善,对于小生来说已经很知足了。7月21日,远在上海工作的他情不自禁地说:“萤火公益多年的坚持,让很多像我这样的困难学子度过了生活的难关。是萤火公益当年雪中送炭般的资助,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

    小生来自张掖市民乐县顺化镇农村,由于家里土地少,母亲体弱多病,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便是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然而,随着父亲年龄的增大,很多重体力活已经吃不消,身体也渐渐出现各种毛病。多年来,不管生活再怎么苦,父母从来没有放弃过供其念书。

    2014年参加高考后,小生被位于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录取。当时,考上大学的消息让全家上下为之欣喜,可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到上海念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一时难以解决。就在全家束手无策之际,经高中毕业学校推荐,小生接触到了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助学平台。经材料准备、送达递交、信息核实等环节,小生最终被筛选为受助对象。

    “那年秋天,当我领到第一笔大学学杂费的时候,我的心里暖暖的,家人得知情况后也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小生回忆说,他大学几年的学杂费,全都是萤火公益助学平台想办法解决的。“作为受助学子,我和我的家人深深感激萤火公益的恩情,我决心在大学期间除了努力学习,还要投身于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中去,让自己不断成长、进步。”于是,小生参加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志愿者协会的日子里,他去地铁站指路,引导陌生旅客乘车;还去过社区做清洁工,帮独居老人打扫房屋;还参与过无偿献血活动,为病危患者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大学毕业后,小生选择留在了上海工作。如今,在一家化工企业工作的他收入可观。

    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小生报名参加了企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他坚守在门口测体温、在食堂引导分座用餐。7月21日,小生向萤火公益捐出了200元善款,这些善款将根据他的意愿用于公益活动的相关支出。

    “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源自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的善举,我深深感受到,萤火公益当年雪中送炭般的资助,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小生说,昨天的恩情历历在目,今天的萤火之光正在升起,“我愿意成为萤火公益的一缕萤光,为那些身处黑暗、困难中的求助者带去一丝光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