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云关爱”活动走进永登金嘴小学 4万元爱心礼包助力乡村留守儿童成长

2020-07-15 00:00:00 智能朗读:

孩子们收到“精神食粮”

孩子们收到“精神食粮”

    由本报发起的兰州市“云关爱”大型公益活动已将温暖送至城市空巢老人、特教儿童、偏远山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近日,“云关爱”活动组联合深圳大汉经典商贸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永登武胜驿金嘴小学,为孩子们捐赠爱心图书500册、营养品240盒等价值4万元的物资,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云关爱”情牵乡村留守儿童

    武胜驿金嘴小学,是本报公益团队常年关心帮助的乡村寄宿制学校。去年,“毛衣奶奶”的爱心毛衣、“信义奶奶”的爱心捐款,我们都替老人们送到了这所乡村学校。

    一年时间过去了,孩子们过得好不好呢?近日,在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协调对接下,两辆车满载着爱心企业捐赠的田中小农品牌米精华、本报“云捐书”活动募集的爱心图书来到金嘴小学,为这里的200多名乡村留守儿童送关爱。

    “山区学校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山村孩子的教育承托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晚报和公益团队长期牵心我们学校,全校的老师、学生特别感动。今天爱心团队再一次来到学校送物资给孩子们,让我们倍感温暖。”金嘴小学校长李连福说。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500多册由范家湾小学、定西路小学、静宁路小学的孩子们捐赠的图书,分发到各年级学生手中。孩子们翻看着扉页上捐书小朋友的留言,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我们不仅仅要给孩子们送温暖,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送欢乐。”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组织孩子们在午休时间唱歌、拔河,一时间欢声笑语遍布整个操场。宋振红介绍,今年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为甘肃山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特教儿童等困难群体捐赠了近50万元的各类儿童营养品,作为甘肃最大的爱心物资执行机构,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携手晚报“云关爱”活动,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手中。

    活动现场,深圳大汉经典商贸有限公司西北片区的营养师为学校饭堂大师傅专门介绍了捐赠物资的功能成分和注意事项,让营养品最大程度地发挥效果,助力孩子成长。

    “云关爱”活动期待您温暖同行

    温暖不在于大小,它们像一束束微弱的火苗,汇聚后就能温暖被关爱群体的天空。“云关爱”活动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团体、社区、个人踊跃加入。关爱不在大小,而在于一颗温暖的心。您家里的一台闲置呼吸机、旧电脑、几件新运动服、一摞儿童图书都可以成为爱的江河中的一缕细流。更多困难空巢老人、山区儿童、城市贫民需要您的帮助,我们期待在“云关爱”的路上与您同行。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或者需要我们的帮助,欢迎来电。

    关爱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张丹 任泽昕/文 周靖博/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