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之“春芽公益助学”首场活动落地甘肃庆阳

2020-07-13 15:11:53 智能朗读:

  7月10日一早,一场大雨漫过甘肃庆阳的黄土高坡,给炎热的夏日送来一丝清凉。宁县瓦斜乡庄科小学红砖硬化的路面、还未粉刷的校舍外墙,因为大雨的洗涤,显得更为干净整洁。早早来到学校的孩子们,时不时透过雨幕,满怀期待地望向校门……

  上午9点,一群身着小海豚T恤的志愿者,踏着还未干透的路面,走进了庄科小学,他们的到来瞬间打破了这座乡村小学原本的宁静。

庄科小学的孩子们

  黄土地上,爱心让生命绽放

  对于这群小海豚志愿者,庄科小学的孩子们在陌生中又透着熟悉。陌生的是志愿者们来自遥远的兰州和深圳,熟悉的是他们1个多月前就已来到学校和不少同学家中实地探访,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这天,小海豚志愿者为庄科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公司精心准备的礼物,包括由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统一赠送的总保额为147万元的“小海豚计划”专属保险和146份爱心“芽袋”。除此之外,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还为学校捐赠了1间爱心图书室、10台电脑、756本图书以及若干课桌。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为庄科小学捐建图书室

  每个孩子收到的“芽袋”包含10本优秀课外读物和一张爱心卡片,书单由公司特邀深圳书城推荐,做到每个孩子收到的书籍不同,同一个班级的同学可以互相交换。而爱心卡片上的留言,则从众多网友互动留言中精心筛选出来,希望给孩子们带来鼓励和温暖。

  收到“芽袋”的孩子们开心地和小伙伴说着“我也有”“我也有”,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对于平时只能阅读教科书的他们来说,小小的“芽袋”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里面装着的是以前从未见过的全新世界。孩子们或开心地和小伙伴们交流各自有什么书,或迫不及待地翻开新书认真阅读起来,这种对知识最淳朴的爱,让人动容。

  暖心陪伴,用梦想指引未来

  庄科小学现有146名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有些还是单亲困难家庭。孩子们的父母与这些孩子常年分隔两地,有的甚至已离家长达12年。除了缺乏课外知识,孩子们同样缺乏关爱和陪伴。

“小海豚”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涂鸦

  在活动现场,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夏涵文为毕业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分享课。夏总用“生命不可以选择,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生命”开场,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夏总与孩子们分别分享了“志向”“志气”“努力”“感恩”等感悟,为即将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孩子们指引人生的方向。……“惟理想点亮生命的精彩”,这句教室里悬挂的标语,和夏总的分享课形成很好的共鸣和呼应。

夏涵文总为毕业班的孩子们带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分享课

  富德生命人寿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助理朱盈晔带领低年级孩子阅读绘本《一百只蜗牛去旅行》。一开始,拘谨的孩子们只是静静地围成一圈听着故事,随着朱总用富有亲和力的言语将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被故事吸引,抢着围到“朱老师”身边,一起想象着故事下一步的情节……

朱盈晔总带领低年级孩子阅读绘本

  春芽助学,探索互联网微公益

  此次捐赠是“小海豚计划”之“春芽公益助学”的首场捐助,“春芽公益助学”为富德生命人寿首次将公益品牌“小海豚计划”与互联网产品进行结合,也是首次面向线上渠道客户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针对乡村儿童普遍缺乏课外读物、没有良好阅读习惯的现状,通过邀请“大富翁”和“宝贝存钱罐”用户以线上签到形式贡献“爱心值”,在爱心值达到一定额度后,公司为一所乡村学校捐献特制“芽袋”。“春芽公益助学”进一步丰富了“小海豚计划”的内涵,也是公司实施精准扶贫、推动互联网微公益的有益探索。活动一经推出即得到客户的热烈响应,在短短15天时间就有12750位用户参与助力,使捐赠得以在庄科小学迅速落地。

  “富德生命人寿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对于公司的爱心善举,庄科小学校长许坤在捐赠现场由衷地表示,希望孩子们在接受爱心“芽袋”后,能够爱惜图书、认真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的人生更加丰盈。学校将积极教育引导学生鼓起奋斗的双翼,以进取者的姿态努力学习,用好品格、好习惯、好行为、好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善举待长大成人后,用知识、本领、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庄科小学向富德生命人寿赠送当地特色剪纸

  随着庄科小学捐赠活动的落幕,也正式拉开了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2020年公益活动的帷幕。据了解,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也将积极动员全省爱心志愿者,下一步小海豚公益计划和“春芽公益助学”活动还将陆续抵达甘肃武威、白银、天水等市州,预计全年将完成全省8所小学的捐助。(李敏)

活动留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