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来自皋兰农村的小娜大学毕业后在南京一家银行就业 萤火公益成就她的美好梦想

2020-07-09 00:00:00 智能朗读:

小娜(金色长发者)参与单位组织的活动

小娜(金色长发者)参与单位组织的活动

    来自皋兰农村的小娜由爷爷拉扯长大,5年前高考后被南京财经大学录取,当时上大学的费用成了爷孙俩的难题。在晚报萤火公益的资助下,小娜最终走进了大学校园,顺利完成了学业。一年前,小娜毕业后在南京某银行就业。7月8日上午,她致电萤火公益助学平台,感动地说:“很多同学从小都有爸爸妈妈关心,而我却没有那么幸运。不过当我遇到萤火公益的那一刻,我的心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正是来自社会的大爱照亮了我的求学、求职之路,为我的人生追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成为了一名银行职员!”

    1 萤火公益牵线圆了寒门学子大学梦

    小娜出生在皋兰石洞,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离异外出,留下年迈的爷爷与她相依为命。爷爷起先靠卖水果维持生活,后来靠政府补助艰难度日。小娜回忆称,爸爸妈妈离异后再也没有回过家,从那时起她就再也没见过他们,也没有什么联系。尽管日子过得很艰难,但是爷爷常说“就算再穷,我也要让你念书”。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她得到了爷爷无微不至的关心与贴心的鼓励。

    2015年6月高考后,小娜被南京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和爷爷高兴极了。随后,他们又开始为上大学的费用发愁。“要一下子拿出上万元,我和爷爷根本没有能力。就算第一年的费用借到了,但是大二、大三、大四的费用又从哪里来?”小娜说。幸运的是,当年8月下旬,兰州的一位亲戚告知了小娜晚报萤火公益助学活动的相关情况。“在亲戚的帮助下,我家的情况很快传到了萤火公益助学平台,可是当时所有的受助对象已经全部筛选结束了。”小娜说,经萤火公益工作人员与多位爱心成员联系,最终解决了她大学4年的全部学杂费。按照萤火公益与爱心成员金伯伯的约定,在她上大学期间,爱心成员每年将提供1万元资助金。

    2 “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萤火公益的助学之火永远燃烧!”

    有了萤火公益的资助,小娜的大学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除了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外,她从大一就加入了学校学生会、艺术团、思源公益社团。她之所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受晚报萤火公益助学平台的影响,她想把萤火公益的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发扬传承,让它在真正需要的地方闪光,在送给他人希望的同时温暖自己。她还利用空余时间兼职,一方面补贴自己的生活,一方面为往后自己的专业实习做铺垫。在校期间,她通过努力获得了奖学金。大三期间,她和同学在学校从事创业项目,在忙碌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宝贵经验。

    2019年上半年,小娜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因为爷爷已经过世,她便选择在南京一家银行就业。回想起受萤火公益资助的4年,小娜情不自禁地说:“虽然我从小缺乏父母的关爱,但是我有爷爷的关心和爱护,我有晚报萤火公益助学平台无私的帮助与陪伴。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是温暖的,我的人生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感谢萤火公益助学平台和所有爱心成员,由于你们的付出,才成就了我们这些寒门学子的美好梦想!我会饮水思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萤火公益的助学之火永远燃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