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爱心融融“云书巢”要圆乡村孩子阅读梦

2020-05-19 00:00:00 智能朗读:

    今年正值《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本报公益善举再度启航,“云书巢”公益捐书活动上线以来,热心人士、企业、学校纷纷报名参加,爱心队列的名单在不断增加:TIME儿童摄影在捐赠图书的同时,还筹集了爱心善款;安宁区万里小学全体师生捐赠了3000多本图书;顺丰速运甘肃公司为本此活动提供装书的包装箱,并为偏远地区提供邮寄爱心图书服务;晚报的忠实读者、家住城关区五泉广场的方方奶奶为孩子们捐了书,又拿出1000元退休金,要给孩子们献爱心……正是这无数的爱心人士、企业、学校的加盟,让我们的“云书巢”快速壮大,目前我们收到的爱心书籍已经达到了2万册左右。我们相信,这些爱之花朵必将开遍陇原大地。

    1 捐书捐钱,爱心在蔓延

    “从4月23日‘云书巢’活动启动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募集爱心物资,这段时间受到很多客户、同行的大力支持,大家一听说要帮助乡村学校的孩子,都捐出了家中闲置的图书。”爱心企业TIME儿童摄影希望能将企业筹集到爱心图书和2000元爱心善款转交本报,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捐助一份温暖。负责人方乐飞告诉记者,为了汇聚起更多的爱心,公司专门制作了公益宣传海报在朋友圈内宣传推广,凡捐赠三本以上图书的顾客就可以免费获得企业提供的爱心小礼物。

    家住五泉广场的方方奶奶是晚报的忠实读者,从报纸上看到“云书巢”活动后,她联系记者,希望捐出家中闲置的书籍和爱心款,“这些钱是我从每个月的退休金中一点点攒下来的,虽然不多,但是也能为孩子们添置一些爱看的书籍,希望晚报能代我传达这份心意。”

    2 “爱的教育”润己泽人

    “爱心捐书,这是教育孩子的好事情,我们学校参加。”安宁区万里小学校长刘素坚说,这是润己泽人的事,学校全力配合“云书巢”活动。在接到本报“云书巢”活动的邀请后,万里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捐书倡议,短短3天时间,1600余名万里学子捐出3526本适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这些书籍涉及面广,涵盖世界名著、国学经典、名人传记、科普读物、百科全书等,许多学生还在书中夹上了亲手制作的书签、明信片,为乡村孩子送上温馨寄语。

    一摞摞书本,承载着孩子们一颗颗沉甸甸的爱心。“‘爱的教育’是学校这些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万里小学书记李效治告诉记者:“我去过兰州周边的很多农村,课外书稀缺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村里没有书店,家里没有‘闲钱’,买书、看书对山里娃来说似乎成了一种奢侈。这次捐书活动,对乡村学校很有必要,对万里小学也是一次‘寓学于做’的爱的实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任泽昕 王婧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