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来,跟着晚报一起做公益

2019-12-04 00:00:00 智能朗读:

    这个冬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将不再为寒风所困。《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全省范围内发起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组织爱心志愿者用毛线织出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物资,送到孩子们手里。其实,对于每一位参与者、关注者来说,送到孩子们手里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一种力量。

    有人说,观察一座城市,不应该只看其发展的速度,还应该看到这座城市的“温度”。这样的“温度”,体现在万千见义而趋、见善而行的凡人善举中。兰州就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善款不论多少,善行无关形式,这些年,“做公益”已经成为很多兰州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温情的城市,这样温暖的市民,让人如何不点赞!

    更人让惊喜的是,新技术、新形式的加入,为传统的慈善公益打开了另一扇窗户。此次“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H5线上公益小互动已经正式上线。只需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在手        机上通过H5为山区困难孩子们绘制御寒装备,并写下对孩子们祝福的寄语,创作出一份独一无二的暖心卡片,伴随着志愿者织好的围巾、棉帽一起送往山区小朋友的手中。同时,晚报还将邀请专业的编织达人现场教学,让爱心人士在快乐做公益的同时,还能多学一门手艺。于是,我们看到,慈善可以是很轻松的,也可以是很快乐的,更可以是无穷的,因为“互联网+”汇聚成的是爱心洪流,让温暖抵达每一个角落。

    冬天很冷,愿每个孩子都能温暖过冬,愿每位爱心人士手有余香。□小马飞刀

    ■热点新闻

    毛衣奶奶韩渊6个月为山区孩子织了62件毛衣的新闻温暖了冬日里的兰州城,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12月3日,本报联合天天正能量推出大型公益活动“针心针意”,组织志愿者为边远山区孩子亲手织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一顶帽子,将社会的温度传递到最需要关怀和帮助的地方去。活动一经启动,经过兰州日报社融媒体矩阵传播,立刻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兰州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记者整理了各个传播平台的读者留言,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针心针意”活动当中来,让兰州的冬天不再寒冷。

    ■为爱发声

    七里河街道谢奶奶:我们那个年代最能表达感情的方式就是给心上人织一件毛衣,今天《兰州晚报》搞的这个活动有意义、有新意、有创意,一定要支持,我也报名参加织围巾手套活动,为山区的孩子尽一份心意。

    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学生王雅静:小时候,妈妈总会给我织围巾、帽子,戴上感觉心里特别暖和。听说《兰州晚报》发起了“针心针意”公益活动,我和身边的小伙伴也要参与进来,一起为山里的孩子献爱心,希望能温暖到他们幼小的心灵。

    网友“顾北”:虽然到哪里都能买到现成的围巾、手套、帽子,但自己一针一线织成的围巾、手套、帽子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我们织的不是围巾,我们织的是一份对山区孩子的爱心。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语文老师孙元:《兰州晚报》今年的“暖冬活动”很暖人心,前几天毛衣奶奶的故事和这两天“针心针意”活动一脉相承,都体现了咱们对山里留守儿童的一片爱心,为爱心媒体大大点赞。

    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王阿姨:这周四,“针心针意”活动就要来我们社区发毛线了,老姐妹们都特别激动,好几位大爷都等着和我们学织围巾,大家伙积极性可高了。对于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来说,编织手艺可不是吹牛,那可真是很厉害的。

    新华社现场云网友“岁月如歌”:世间最美莫过于人心之美,前两天看到毛衣奶奶的故事就让人十分感动,一个老革命在暮年还有一腔赤诚之心,用半年时间为山区的孩子织了62件毛衣,此乃真英雄也。大爱无疆,天天正能量接过爱的旗帜,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我也会发动周围会编织的人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为这片爱心再注入一些正能量。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针心针意”项目负责人魏老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经连

    续第三年举办“针心针意”活动,今年我们携手《兰州晚报》,希望能联合甘肃志愿者们的爱心,共同为山区困难孩子做一点事情。

    兰州市警校教师杨进宝:虽然我不会织围巾,但是有志愿者大妈们手把手辅导,我有信心用平针给孩子织一条围巾,虽然可能没有买的围巾好看,但心意和情分都在里面,相信山里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侯树环:身为记者,我也多次参与过给山区孩子送温暖的活动,但今年《兰州晚报》和天天正能量搞得“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分外暖心,在这个快节奏时代,能静下心来为孩子们做一点事真的很难得,点赞!

    微博网友ASHES:这个活动有新意!大爷大妈们锻炼了手脚、爱心企业付出了物资、志愿者们送达了爱心、山里孩子收获了温暖,真的是一举多得的好活动,希望这样的好活动早点能来到我的家乡芜湖,让我们也给山里的孩子做点事。

    新华社现场云网友“金城之声”:毛衣奶奶感动了众多网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又再次让爱升华,这个冬天温暖的故事在兰州不断上演。

    静宁南路退休职工周阿姨:早些年打过围巾,几十年没碰过现在早忘了,为了山里的孩子们,咱们也要把身边的退休姐妹动员起来,争取为孩子们多打一条围巾。

    网友“妙笔生花”:我是一名老师,去过一些贫困地区的学校,当看到一双双冻得通红的小手很是心疼,情不自禁地帮着暖一暖。“针心针意”活动编织的就是一份爱,传递的是一份暖,这个爱心将成为照亮孩子前行的道路,爱心传播就像是一场接力赛,它能感染很多人,也能改变很多人的命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