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善款劝募拉开序幕 百余志愿者深入多个网点助力

2019-10-21 00:00:00 智能朗读:

志愿者正在劝募

志愿者正在劝募

    兰州晚报讯10月19-2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多家机构联合推出的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展开了首个双休日的善款劝募活动,百余位志愿者深入兰州城区多个网点助力。

    提前备早餐只为不迟到

    10月19日和20日,是本次活动劝募工作开展的第一个双休日。

    早晨5时40分,当其他室友还处在梦乡之中时,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志愿者李永薇便起床了。走进大学校园后,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早起床。据小李讲,按照安排,劝募团队成员早上6时50分到体育馆集合,而学校食堂一般7时才开门营业,所以要自己解决早餐问题。为了不迟到,他们都在18日晚上准备了面包、牛奶当作第二天的早餐。

    早晨6时30分,志愿者陆续从宿舍出发赶往体育馆。随后,各组清点人数陆续乘坐校车。“尽管起床早,但是两天来没有一个人迟到!”小李告诉记者。

    白发老人为劝募者鼓劲

    抵达设置在兰州城关的各劝募网点后,志愿者们对现场进行了简单布置,互相交流沟通后便自由结伴深入网点区域的人流密集路段展开劝募。

    万事开头难。对于第一次参与劝募的志愿者来说,劝募最难的是如何说出劝募过程中的第一句话。志愿者丁乾元在自己的服务区域坚守着,他打量着路过的行人,想找到劝募“目标”。但观察了很长时间,性格腼腆的他总感觉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又过了一会儿,他重新组织了语言便鼓起勇气,上前向一位路人介绍情况,没想到对方只管匆匆赶路,根本顾不上也不愿意倾听。

    “第一次劝募失败后,我不甘心,又连续向两个路人劝募,结果遇到了同样的情形。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憧憬着如何一炮走红,真没想到公益劝募会这么不容易!”丁乾元告诉记者,连续遭遇回绝后,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后来,当他站在人行道上一筹莫展的时候,“附近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向我招手,她问我刚才找路人做什么。我介绍了情况后,老人家有意向捐款。但因为她无法通过手机完成相关操作,最终没能捐款成功。不过,老人反复鼓励给我打气,让我一定要好好努力,给山区的孩子们送上温暖!”

    在这位热心老人的鼓励下,丁乾元又有了劝募的动力。之后的劝募过程中,他克服心理障碍,主动跟路人打招呼介绍相关情况,一天下来收获很大。想起老人的鼓励,丁乾元感动之余劲头十足,他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为农村的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