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红马甲”在山村闪亮

2019-10-09 00:00:00 智能朗读:

志愿者分发物资

志愿者分发物资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假期,人们或者走亲访友、或者外出旅游……而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却一直在为公益事业忙碌着,送温暖、送物资,更是送去了爱心和希望,他们就是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的志愿者们,从炙热的8月一直到微凉的10月初,200多名“红马甲”志愿者走遍周边10余个贫困地区。累计捐赠衣物、食品、书籍等物资9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文/图

    说到兰州好人郑海斌,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是一名在兰州的浙商,但是这名浙商的“不务正业”也让很多人不解。不好好做生意,反而把大把的精力放在了做公益上,但是郑海斌说这就是他的追求,他希望用一己之力集结更多力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把温暖送到贫困户身边。而曙光公益的行百乡·走万户就是他志愿活动中的一个项目。“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联合爱心企业,组织爱心人士,把扶贫、助学、帮残,空巢,孤寡和‘三无’老人,作为曙光公益活动的中心内容,并且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积极投身到扶贫事业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郑海斌对记者说道。

    今年8月起,根据兰州市文明办的统一组织,郑海斌和2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了全市扶贫的活动中。此次扶贫活动的地方比较多,总共有十个村。整理物资,装卸,转运,分包,运输的任务非常庞大繁重,志愿者们放弃了业余时间,精神饱满的全力投入到整理,检查,分配爱心物资的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有条不紊的圆满完成了一切准备任务之后就开始下乡了: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村捐赠皮鞋300双,捐赠《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书籍50本,学生童装180件,慰问7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户米、面、油各一份;永登县通远乡涝池村捐赠皮鞋300双,书籍50本;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捐赠皮鞋300双,18户贫困户每户棉被一床,27名党员每人棉被一床,书籍50本。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捐赠皮鞋300双,书籍50本……

    从8月到10月初,走访10个村落还有城市养老院等,总计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捐赠物资价值达到90万元。不仅仅送去了物资,他们还号召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下乡为村民送宣传、送知识、送科技、送温暖、送义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是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对全面振兴乡村计划、打造新时代文明乡村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曙光公益还将继续积极投身到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活动中,再接再厉,为帮扶更多的贫困户继续努力,同时将正能量传递下去。”郑海斌对记者说道。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