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第五批资助金发放完成 榆中分豁岔7位贫困娃领到助学金

2019-06-0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刚才我查过了,爱心人已经把孩子的助学金打到了我的账户里。自从我家孩子2014年底被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列为受助对象后,每年都能按时收到五六百元的助学金,真的是谢谢你们了!”6月3日中午时分,家住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山区受助学生小琛的家长闵女士感动不已。据了解,截至当日13时许,来自该区域的还有6位学生均收到了今年的爱心款。至此,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2019年第五批助学金发放圆满结束。

    2014年底,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发起的贫困中小学生帮扶活动经爱心人推荐,从位于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的清溪小学筛选6位贫困家庭的学生作为受助对象,2017年该辖区单亲家庭小宏被列入受助名单。从2015年起的4年间,前期确定的6位帮扶对象顺利得到多位爱心人的资助,2017年开始分豁岔辖区共有7位家境困难的中小学生得到帮扶。在今年5月14日开始的萤火公益贫困中小学生帮扶2019年度资助金领取活动中,按照受助学生所处区域的不同,将白银会宁,兰州永登、榆中的受助贫困中小学生共分为五批进行发放。其中,第一批到第四批陆续在5月14日-28日期间顺利完成,从5月29日-6月3日期间第五批助学金发放。

    学生小琛属于第五批领取助学金的受助对象,家住分豁岔辖区的他当初在清溪小学念六年级时被列入帮扶名单。小琛家有四口人,除了父母,还有一个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叔叔跟他们共同生活。因为叔叔平时需要有专人照顾,所以家里的所有开支都是爸爸一个人承担,一年四季除了外出打工挣钱,他家基本没有其他经济来源。

    提起家中的近况,小琛的妈妈闵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孩子的爸爸因病没能外出打工,家中的经济非常紧张,“当时孩子考上了高中,秋天开学时家里的开支明显多了许多,我和丈夫的心理压力增大了不少。今年春天,丈夫再次外出打工,尽管收入不太多,但是总能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

    6月3日中午,闵女士向萤火公益反馈说:“自从我家孩子被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列为受助对象后,每年都能按时收到五六百元的助学金。说真的,这些善款确实给我家减轻了很大负担,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教育孩子,让孩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连日来,在萤火公益工作人员的协调下,爱心人积极联系受助学生家长热情对接。值得点赞的是,有的爱心人虽然正在外地出差,但是当看到发放助学金的相关信息后,立即抽空完成了打款。有的爱心人尽管生活在外地,可是他们对资助金发放的事始终记在心头,并及时完成发放。截至6月3日13时许,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辖区的7位受助学生,已经全部领到了今年的助学金。至此,萤火公益2019年度贫困中小学生助学金发放圆满落幕,本次共有59位(原为60位,其中1位临时休学不在发放之列)受助对象领到资助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