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马云乡村人才计划申报截止 甘肃593人报名

2019-05-2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5月20日24时,2019“马云乡村人才计划”申报截止。马云公益基金会透露,申报的两个月间,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6428份,申报者来自全国832个贫困县中的735个,覆盖率达88.3%。

    具体到各个项目申报人数分别为马云乡村教师计划3708人,甘肃有效申报492名教师,申报人数位居全国合作媒体区域第一;马云乡村校长计划570人,甘肃有效申报74名校长,申报人数位居全国合作媒体区域第一;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2150人,包括8名“00后”申报者,甘肃有效申报人数为27名。据悉,目前三项目已展开了筛选工作,并计划于今年6月底在基金会官网(mayun.xin)公布入围名单。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申报教师本科学历占比最高

    “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申报材料显示,有654个贫困县的乡村教师参与了申报,贫困县域覆盖率达78.6%;申报教师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平均在乡村学校工作满15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申报教师中有2687人拥有本科学历,占比72.5%。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扩大入围及提名教师人数,会选出400名入围教师,并在基金会官网等社交媒体上进行名单公示后,再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确定200名提名教师,然后经历现场终评、复核等流程,最终确定100位获奖教师。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申报校长男性占绝大多数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采用推荐制,本届开放了个人推荐。共有2924人被推荐申报了2019“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其中有效申报为570人,男校长占87.4%。申报者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358个贫困县,贫困县覆盖达43%。

    申报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申报校长来自村小和中心校,其余主要来自初中学校和教学点。“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每年评选出20位,为每人提供总计50万元的支持。5月22日,2018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20名获奖校长到达以色列,开始了他们的国际游学之旅。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8名“00后”加入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今年面向全国接受申报。在申报期间,基金会在8所师范院校开展了9场校园宣讲会,累计直接影响学生3000余人。在贵州师范大学的宣讲会上,2018“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获奖者吴雄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他曾经的学生徐国春,亦是即将毕业的师范生在台下聆听。8名“00后”申报者之一的次仁欧珠也说:“我家在西藏一个高海拔农村,毕业后我要回去,我要教出优秀的学生。”像徐国春、次仁欧珠这样在乡村长大的申报者占比81.7%。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