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州晚报高考直通车今日起航 爱心企业、私家车、出租车车主可拨打4286666加盟

2019-05-2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最及时、暖心的服务,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为身体不便考生提供出行便利,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助力考生金榜题名,兰州晚报品牌公益活动“高考直通车”今天起再次爱心起航。同时,本报诚征爱心企业加盟,共同为高考助力。

    爱心送考再起航

    “高考是大事,关系到一个孩子的前途。我们熟悉路况,能保障送考安全。晚报今年的送考活动什么时候启动,我们都等着报名呢!”连日来,已有多名爱心的哥的姐致电本报,迫不及待地要参加今年的送考活动了。到今天,本报“高考直通车”已走过了十余个年头,甚至从去年开始升级为全市官方志愿服务活动,始终有“爱心使者”与考生同行,爱心送考不仅成为我市高考期间最动人的风景,也成为我市一个有极大影响力的爱心品牌。

    今天起,本报诚邀爱心企业、私家车、出租车车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加盟“高考直通车”行列,在孩子们人生最关键的路途中,有了您的陪伴,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每年高考期间,都有很多感人的送考故事发生,甚至考生步入大学后还和送考司机如亲戚般来往。

    由于本报今年计划做两场发车仪式,发车时间将提前至6月4日,因此,今年的车辆征集从今天开始,将提前至6月2日下午6时结束。6月4日、5日上午,在举办发车仪式后,所有爱心车辆将贴上印有“兰州晚报·高考直通车”的爱心车贴上街探路。

    从安全等方面考量,本报征集车辆将以出租车为主,私家车限定在50辆以内。

    在诚征爱心车辆的同时,本报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行动不便、路途距考点较远等特殊考生,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提前预约专属你的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专属车辆会提前抵达预约地点接送考生前往考场,同时将会有数辆“招手停”,及时为高考学子排忧解难。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考场。

    去年免费接送考生超1700人次

    去年,本报高考直通车于5月25日启动,有爱心市民踊跃报名参加,也有爱心车队和出租车行倾情加盟,最终共征集了1000辆爱心送考车。高考两天,第三次参与爱心送考的的哥颜维国接送人数最多,达到35人次,称得上是我市高考期间的送考明星,的哥张志祥和的姐陈芳玲则分别为24人次和20人次。这是去年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接送考生的“前三甲”。和“雷锋车队”一样,“交发建”、“创业者”等爱心车行和私家车主同样爱心接力,使得本报“高考直通车”免费送考甚至变成了一场环绕全城的爱心马拉松赛。

    去年送考期间,兰州交发建出租汽车公司接送考生510人次,家长超过400人次,一对一上门接送超过20名考生;兰州创业者出租车有限公司接送考生347人次,家长超过300人次,一对一上门接送超过20名考生。再加上本报其他“直通车”小分队和一对一预约的接送人次,本报“高考直通车”两天免费接送考生人数超过1700人次、家长超过1000人次。

    今天,爱心送考再起航,让我们一起助力高考,为爱加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