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脑瘫孩子复健路漫漫患癌妈妈低保撑起家 两个艰难的家期盼援手

2019-05-16 00:00:00 智能朗读:

    “我家孩子现在穿着矫正鞋,能站立一分钟了!”脑瘫孩子武睿桐的妈妈激动地告诉记者。孩子现在的点点滴滴进步,对她而言都泛着希望的亮光。而欣喜过后她更发愁——十天前从亲戚那儿借的4000块钱基本上又花完了。同样发愁的还有乳腺癌母亲吴桂林,因为年纪大又有残疾,很多地方的工作不肯要她,而自己手术后胳膊也抬不起来,挣零钱的手工活都做不了,一个月最多也只有1000多元的低保金收入。病魔折磨着两个原本就脆弱不堪的家,他们急需好心人的援手。

    脑瘫孩子武睿桐的艰难康复之路

    2016年8月,武睿桐在兰大二院被确诊为脑瘫,伴发性精神发育迟缓。当时听到脑瘫这个词,年轻的父母如遭当头一棒,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孩子是这个病。自此,两人走上了漫漫无期的脑瘫儿童康复路。

    起初孩子住院治疗要输营养脑神经的液体如脑蛋白、赖氨酸、神经节苷酯等,随着康复的深入,每天要进行肢体、语言、感知等多方面治疗,同时还要配合做电疗及按摩。

    复健路是异常艰难的,一整天下来妈妈经常累得在医院走廊就睡着了。半夜她老是惊醒,想着这娃以后可怎么生活,几个月下来熬白了头。

    2018年初的一天,武睿桐突然会翻身了,因为这一点小小的进步,小两口开心地跳了起来,继而抱头大哭。现在,孩子每个月光治疗费就得8000元左右,母亲全天陪伴做康复训练不能工作,孩子爸爸为了给娃治病经常请假,一个月下来也只有1500元左右的工资。

    如今,武睿桐每月看病的费用近1万元,给孩子看病家里前前后后花去了近20万,这是家中所有的积蓄。尽管生活很难,可是只要孩子有一点点进步,全家都会感到莫大的欣慰。孩子爸爸说:“不管以后怎么难,我们都不会放弃,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用我们所有的爱来呵护孩子的成长,等待奇迹的发生。”

    单亲妈妈患乳腺癌盼援手

    家住西固区的残疾单亲妈妈吴桂林2011年不幸患上了乳腺癌,目前已进行了左乳切除的手术。

    经过7次化疗的吴桂林,根据医生的建议每个月都要吃一千元左右的抗肿瘤药。这笔费用对于本来经济就比较困难的她来说,像是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在了心上。吴桂林的儿子去年刚考入大学,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把病治好,看到孩子大学毕业、成家立业。

    在吴桂林租住的廉租房内,记者见到了“瘫坐”在床头的吴桂林。因长期服药加上手术后的并发症,吴桂林显得十分憔悴。

    她说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在2005年与丈夫离婚。离异后,孩子跟随吴桂林一起生活。“孩子的爸爸也是残疾人,根本没有劳动能力,所以孩子的学费、生活费等其他费用都是由我自己承担。”这个单亲妈妈强忍着病痛的折磨,在孩子面前展现的总是自己最坚强的一面。

    为了让孩子的生活过得好点,没有患癌时吴桂林同时打几份工养家。“没办法,我学历低找不到好工作,但不能让孩子过苦日子。所以我就到处去商场里找些促销活动的临时工做,有时候还会打夜工,能挣多少挣多少。”吴桂林说。

    吴桂林一直以来都有乳腺增生的问题,平时靠药物来治疗。

    2011年初,因为乳腺增生发展成肿块做过微创手术,手术后,医生告诉她一切正常。然而好景不长,2011年9月,吴桂林发现自己的乳房好像又长了一块硬块,偶尔也会隐隐作痛,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其患上乳腺癌,且恶性程度高。

    目前,吴桂林已进行了左乳切除手术。经过7次化疗的她每个月都要吃一千元左右的抗肿瘤药,还要担心乳腺癌的复发。“现在年纪大,商场的促销活动不肯招我了,手术后胳膊也抬不起来,挣零钱的手工活也做不了,一个月最多也只有1000多元的低保金收入。”吴桂林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医药费和儿子的学费、生活费主要都是靠亲戚朋友帮助。“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士能够帮我一下,等我好了,一定会好好回报大家,感激不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张丹

    ■温馨提示

    “亚太救助”第十批救助行动火热开展

    为改善我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于2016年6月23日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了9个批次,为276个大病家庭送去了308万“救命钱”。救助范围为兰州市因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在全市范围内资助200名左右重病患者,每人资助5000元到5万元。救助报名热线:4286666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